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媒引述《TVBS》專訪前駐俄大使 籲北京別學俄誤判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6:28
《TVBS》19日獨家專訪美國前駐俄羅斯大使麥克弗爾。(圖/翻攝自TVBS NEWS YouTube)
《TVBS》19日獨家專訪美國前駐俄羅斯大使麥克弗爾。(圖/翻攝自TVBS NEWS YouTube)

美媒《新聞週刊》(Newsweek)20日引述美國前駐俄羅斯大使麥克弗爾(Michael McFaul)接受《TVBS》獨家專訪報導,表示中國大陸當局應該要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經驗上學到教訓,避免向俄羅斯總統普欽一樣「誤判」,貿然對台灣發動軍事行動。

《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與美國前駐俄羅斯大使麥克弗爾進行線上專訪。(圖/翻攝自TVBS NEWS YouTube)

 
《新聞週刊》為美加地區僅次《時代》雜誌,發行量第二大的新聞類雜誌。《新聞週刊》20日於官網上引述麥克弗爾日前接受《TVBS》專訪內容,表示他希望北京當局可以從1970年代、蘇聯入侵阿富汗失敗的結果上學到一課,「記取教訓不要過度擴張」。麥克弗爾指出,「有時候聽到這些發言人表態,都像70年代的蘇聯領導人,他們都說『我們正在走上坡、美國正在走下坡。」結果想趁勢把手伸進阿富汗,卻反成為蘇聯垮台的原因之一。

更多新聞:俄烏戰爭怎收場?TVBS獨家專訪美國前駐俄大使

除此之外,麥克弗爾也點出,俄羅斯軍隊現在在烏克蘭遇到的狀況也是北京要注意的另一個教訓,一個全球排名第3的軍隊出兵烏克蘭後竟然「踢鐵板」。麥克弗爾強調,「我希望中國領導人在可慮對台灣使用武力時想到這點,畢竟台灣的軍備比烏克蘭好太多,美台之間的軍事關係也比美烏穩健得多。」

 
俄羅斯總統普欽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麥克福爾在《TVBS》專訪中指出,中國大陸必須要了解的一點還有,「俄羅斯在經濟上與全球的連結,遠低於中國經濟與國際社會的融合」,因此北京當局應該仔細評估,自身是否有能力因應國際當前對俄羅斯實施的強硬制裁。

更多新聞:俄軍侵烏踢鐵板 美前駐俄大使盼北京學教訓

《新聞週刊》引述報導寫道,麥克福爾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非常不合理,普欽聲稱抑制北約東擴,也只是想抑制「民主擴張」的藉口。如今不但沒有達到「去納粹化」、「去軍事化」的目標,更暴露了俄軍的弱點。麥克福爾總結說,這場戰爭最有可能通過談判結束僵局。然而,要實現這一目標,烏克蘭將需要更多來自外國提供的武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爭#美國#中國大陸#普欽#大陸#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912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