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一入侵目標? 俄外交部怒批拉脫維亞是「新納粹」政權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0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0 16:35
俄羅斯稱入侵烏克蘭的目的是「去軍事化、去納粹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稱入侵烏克蘭的目的是「去軍事化、去納粹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過去宣稱新納粹勢力(neo-Nazis)正在烏克蘭崛起,2月24日,他對烏克蘭發動「特殊軍事行動」(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時,也表明目的是「去軍事化、去納粹化」。近日,拉脫維亞通過法案,將5月9日定為烏克蘭戰爭犧牲者紀念日後,遭俄羅斯外交部批是「新納粹」政權。這樣的指控也引發外媒擔憂,拉脫維亞將成為普欽的下一個目標。
 
綜合外媒報導,5月9日是俄羅斯紀念二戰納粹投降的大節日,又稱為「勝利日」。每逢這一天,克林姆林宮前會舉行大規模閱兵及武器遊行。近日也有人指出,普欽計畫在這個重大的日子,慶祝他對烏克蘭取得的勝利。

 
 
5月9日是俄羅斯的「勝利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拉脫維亞在7日通過一項法案,表示要將5月9日訂為烏克蘭戰爭犧牲者紀念日,希望能喚起社會對這場入侵的關注,並紀念遭受痛苦或死亡的烏克蘭民眾與軍人。根據法案內容,這一天將在議會等建築物懸掛烏克蘭國旗,並規定國家和地方政府不得慶祝任何節日與活動,等於是禁止人民慶祝俄羅斯的「勝利日」。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稱這項決定是在羞辱拉脫維亞說俄語的居民。她也指出,這項法案會通過其實並不意外,因為長期以來,拉脫維亞的執政者就以「新納粹」主義傾向、以及試圖粉飾納粹德國黨羽的暴行聞名。這樣的指控也引發外媒擔憂,質疑拉脫維亞是否會成為普欽的下一個目標。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稱拉脫維亞政權有「新納粹主義」傾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牛津大學國際關係專家拉馬尼(Samuel Ramani)則在推特反駁,雖然俄羅斯外交部稱拉脫維亞的行為,是在羞辱當地的俄語居民,但在拉脫維亞只有21%的俄人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許多人都保持中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拉脫維亞#新納粹#俄羅斯#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25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