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擬限不友善國家國民入境 外交部:目前台人簽證未受影響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13:20
俄羅斯擬限制「不友善國家」的國民入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俄羅斯擬限制「不友善國家」的國民入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昨天宣佈俄羅斯擬立法限制「不友善國家」國民入境,外交部表示,已請駐俄代表處密切掌握,待俄國政府正式公布措施後,將針對細節評估影響範圍。目前台灣民眾申請赴俄簽證或當地台僑生活未受影響。

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28日透過電視轉播指出,莫斯科準備限制「不友善」國家的國民入境,包含英國、美國與所有歐洲聯盟(EU)國家,「以簽證措施報復數個外國政府的『不友善』舉動」。

 

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注意到媒體相關報導;根據駐俄羅斯代表處掌握,截至目前為止,俄國政府還在研議政策,沒有公布措施。外交部待俄羅斯公布政策後,根據其內容才能評估相關影響範圍,外交部將密切掌握該措施對台僑旅遊、商務的影響。

歐江安表示,俄國台僑目前約有180人左右,包括居留者跟留學生,駐處都保持密切聯繫,目前狀況平安,沒有接獲民眾要到俄羅斯簽證受到阻礙或生活困難的問題,俄羅斯現仍有部分國際航班正常營運,俄羅斯在疫情緩解後,已於去年8月開放台灣申請到俄羅斯簽證。

俄羅斯政府已於7日晚間公布48個「不友善國家地區名單」,台灣列示其中。歐江安指出,這個名單是保障俄國在國際制裁下,能維持經濟秩序穩定,俄國人民對這些名單國家地區交易時應使用盧布,且要先報請中央政府核准。
 

歐江安表示,俄羅斯不是台灣工業物資主要進口國,台灣的石油、天然氣採購很多元,與俄國經貿依存度不高,政府會密切關注俄羅斯公布的法令規範與經貿變化,但必須先等俄羅斯公布法令之後,才有進一步評估的依據標準,政府將透過跨部會合作因應,持續確保物資供應鏈,維持金融市場穩定。(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外交部#俄烏戰爭#俄羅斯#不友善國家#制裁#台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0986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