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尚有17位台僑 外交部擬再派撤僑專車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3:53
外交部日前派撤僑專車載台僑前往波蘭。(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外交部日前派撤僑專車載台僑前往波蘭。(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外交部日前派撤僑專車將18位烏克蘭台僑順利載往波蘭,外交部今天表示,據查目前仍約有17位台僑在烏克蘭,外交部已在統計人數與規劃安全路線,擬派出第二梯次撤僑專車。

至於有烏克蘭台灣留學生在土耳其機場因無法出示PCR陰性證明卡關,外交部解釋,駐波蘭代表處有發給他們「免PCR檢疫證明」,但因情勢多變,登機名單陸續增補,土耳其航空地勤人員認為與先前提供的名單不符,不願放行,駐處已重新核發完整名單並協助聯繫,安排他們搭乘下個航班在3日返台,學生目前在土航貴賓室等候,代表處也跟他們保持聯繫。

 

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統計已有36位台僑順利撤離烏克蘭,加上最近新增與外館聯繫的幾位台灣民眾,仍有17位台僑在烏克蘭,駐俄羅斯、波蘭等鄰近外館以及基輔台貿中心持續與這些台僑聯繫,設立群組隨時關切台僑人身安全與需求。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已11度呼籲民眾儘快撤離烏克蘭,或前往烏克蘭西部遠離戰火的區域避險,還沒有跟駐外單位聯繫的旅烏台僑,務請隨時聯繫鄰近外館或基輔台貿中心。

外交部表示,昨天深夜啟運對烏克蘭的人道救援醫療物資,物資飛抵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後,將透過適切路線與管道轉交烏克蘭相關單位,民間很多團體詢問是否也能籌組慈善專戶或捐款,外交部已有研議,將由立法院宣布民眾如何捐助烏克蘭的資訊。
 

媒體提問外交部是否呼籲台僑撤離俄羅斯,歐江安表示,外交部目前尚未收到俄羅斯僑胞想要離開的需求,也尚未有俄羅斯台僑向駐處表達有立即人身安全危險,外交部會隨時觀察局勢、妥適因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外交部#烏克蘭#撤僑專車#台僑#俄羅斯#俄烏戰爭#撤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36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