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制裁「普欽私人軍隊」 首相強生:烏克蘭一定會贏


發佈時間:2022/03/25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0:26
瓦格納所雇用的傭兵曾參與敘利亞等地的戰爭、謀殺及掠奪等行動。(圖/翻攝自Daily Mail官網)
瓦格納所雇用的傭兵曾參與敘利亞等地的戰爭、謀殺及掠奪等行動。(圖/翻攝自Daily Mail官網)

俄烏戰爭未歇,英國加大制裁力道,外交部週四(24日)宣布,再度針對俄羅斯的鐵路、銀行及國防工業等祭出65項新制裁。名單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被外界稱做「普欽私人軍隊」的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

外傳瓦格納集團背後金主是俄國餐飲大亨普里戈津(左)。(圖/翻攝自Daily Mail官網)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瓦格納集團旗下約擁有600名傭兵,成員遍及全球,涉及多起燒殺淫掠的非法事件。外傳背後金主是有「普欽御廚」之稱的俄國餐飲大亨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克里姆林宮始終則否認與該組織有關。

俄烏戰爭爆發前,瓦格納集團就持續向烏克蘭東部親俄地區,提供武器、兵力及軍事訓練。之後更傳出,他們透過手機追蹤烏克蘭官員的位置,目標是取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總理及基輔市長等23名高官的人頭。

英國首相強生表示烏克蘭一定會贏。(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英國此次認為,「瓦格納集團」協助俄羅斯進犯烏克蘭,因此對其施予制裁。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接受BBC訪問時表示,烏克蘭當今情勢「險峻、悲慘」,但他認為烏克蘭一定會戰勝俄國,最終贏得戰爭。
 

強生出席北約峰會後發表演說,表示若要應澤倫斯基要求,提供坦克與戰機給烏克蘭,在後勤工作上非常困難。但盟國仍會致力供應足夠數量與質量的武器。他還承諾英國會將飛彈運往保加利亞,並部署更多軍隊,同時會將波蘭、愛沙尼亞的兵力增加一倍,以強化北約東翼防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北約#戰爭#俄烏戰爭#普欽#總統#制裁#英國 強生#私人軍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765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