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性侵走失東澳外海彰化縣地方太平山區騎士宜蘭橋零食癌症劉偉健
  • 搜尋:

    不友善國家 結果共21筆

  • 北約未給入會時間表.烏失望 土國挺瑞典入會惹惱俄

    北約峰會第一天會議結束,各國領袖同意簡化烏克蘭申請入會程序,但卻沒有提出邀請和入會的時間表,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相當失望,立刻發推文批評北約的決定很荒謬。美國仍握有北約主導權,在烏克蘭和瑞典的入會申請上扮演關鍵角色,美國同意出售F-16戰機給土耳其,才讓土國總統艾爾多安支持瑞典加入北約;不過土耳其支持北約擴張的決定也惹惱了俄羅斯,俄國政府宣布將土耳其列為不友善國家。
    2023/07/12 19:55
  • 制裁對俄不友善國家!普欽祭簽證限制「歐洲4國入列」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簽署命令,對莫斯科眼中「不友善」國家和地區公民祭出簽證限制,以回應俄國因入侵烏克蘭被國際制裁。俄國總理則表示,打算恢復來往友善國家的航班。
    2022/04/04 22:11
  • 俄擬限不友善國家國民入境 外交部:目前台人簽證未受影響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昨天宣佈俄羅斯擬立法限制「不友善國家」國民入境,外交部表示,已請駐俄代表處密切掌握,待俄國政府正式公布措施後,將針對細節評估影響範圍。目前台灣民眾申請赴俄簽證或當地台僑生活未受影響。
    2022/03/29 13:20
  • 加油不用錢!芝加哥商人善捐汽油 總值百萬美金

    在俄羅斯總統普欽,威脅將對「不友善國家」,改用盧布進行能源交易後,讓德國相當緊張,建議成立一個預先警示的系統,以因應俄羅斯能源突然中斷。與此同時,卡達表示願意和德國協商,支援能源替代;美國也將擴大對歐洲的液化天然氣供應。只是全美各地,現在也為高油價所苦,芝加哥一名富翁,繼上周提供20萬美元的免費汽油後,這周再加碼100萬美元,一大早就引來長長排隊車陣!
    2022/03/25 19:52
  • 「不友善國家」買俄天然氣要用盧布 中油:沒收到通知

    能源大國俄羅斯宣布「不友善國家」買天然氣需用盧布,外界關注台灣供氣是否受影響。中油指出,與俄國合約3月屆期,最後一船天然氣正開往台灣,進度如常,目前也未接到交易貨幣改變通知。
    2022/03/25 13:32
  • TVBS民調/俄烏戰爭看台海 近6成民眾不擔心大陸藉機攻打

    俄烏戰爭開打近一個月,戰事衝擊全球經濟,美國、歐盟等國對俄羅斯實施相關制裁,我國政府也宣布加入制裁,俄羅 斯則對多國反制裁,並將台灣列為不友善國家。俄羅斯與烏克蘭發生戰爭後,至今已經二十多天,俄烏戰爭也引發「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有人擔憂中國大陸可能藉歐美難以分身時,利用機會攻打台灣,日前甚至傳出大陸有九月攻台計畫。根據 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有 57%民眾表示並不擔心, 但也有 37%表示擔心。
    2022/03/23 15:26
  • 被俄列「不友善國家」 吳釗燮自豪:台灣在國際不孤單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國際對其祭出嚴厲制裁,而俄羅斯聯邦政府通過對俄國、俄國企業與公民採取「不友善國家名單」,其中台灣也被列入,我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捷克「經濟報」(Hospodarske noviny)視訊專訪時表示「深感自豪」,他今(16)日受訪表示,台灣在國際社會並不孤單。
    2022/03/16 10:21
  • 最早經營台俄貿易!台商憂:進出口會中斷

    經營台俄貿易30多年,俄羅斯台商會創會會長楊必誠接受TVBS專訪,他提到自己在當地有投資酒廠,生產自己命名的伏特加,但現在因為貿易制裁和抵制,台灣也被俄國列入不友善國家名單,他擔心接下來的能不能順利進出口生意。
    2022/03/15 18:06
  • 台商、留學生慘了?網傳俄羅斯出手報復台灣 吳釗燮:已報警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國際對其祭出嚴厲制裁,而俄羅斯聯邦政府通過對俄國、俄國企業與公民採取「不友善國家名單」,其中台灣也被列入,近日網路上更流傳俄羅斯研議報復台灣的消息,恐將影響我當地台商及留俄學生。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1)日表示,這是典型假訊息,所以外交部也有做出說明,也已經有報警處理了。
    2022/03/11 12:41
  • 俄國點名台不友善影響農產貿易? 陳吉仲:可跟其他產地買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國際社會嚴厲譴責,更對其祭出嚴厲制裁行動,而俄羅斯聯邦政府通過對俄國、俄國企業與公民採取「不友善國家名單」,其中台灣也被列入。而俄羅斯此舉對我國影響為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9)日表示,我國農產品進出口並不受俄羅斯列台灣為不友善國家、俄烏戰爭影響,因台灣去年從烏克蘭進口少量玉米,跟俄羅斯農產品進出口占比約1%到6%,可從其他產地購買。
    2022/03/09 12:57
  • 俄國將台列不友善名單 交通部長:不影響歐洲航線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多國對俄國祭出經濟制裁手段,台灣也參與其中,俄羅斯日前反制公告「不友善國家或地區名單」,台灣名列其中。對於我航空公司飛行航線是否受衝擊,交通部長王國材今(9)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時表示,目前歐洲幾個航點都正常飛行,未受影響。
    2022/03/09 09:37
  • 被俄羅斯列名「不友善國家」 外交部:外館正常運作

    針對俄羅斯將台灣列入「不友好國家地區」名單,外交部表示,台灣對俄羅斯經貿依存度不高、影響有限,目前駐俄羅斯代表處運作正常,俄羅斯也設有駐台機構,會以「對等」作為雙方交往互動原則。
    2022/03/08 13:37
  • 俄列台「不友善」!代表處無事 科技廠收嘸貨款

    針對不少國家的制裁,俄羅斯現在也做出反制,提出一份「不友善國家」名單,裡頭就列出「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趁機再罵對岸,說大家是因為不想惹他,所以過去對台灣主權才模糊以對。而在外交上,部長吳釗燮評斷「俄羅斯」不會關閉我代表處,至於經貿上,王美花說最受衝擊的是「民間科技廠」可能會收不到貨款。
    2022/03/08 13:35
  • 俄「不友善國」台上榜!經濟部:雙邊貿易占0.76%

    俄烏開戰,國際上的反戰聲浪讓俄國列出不友善國家名單,其中台灣也榜上有名,就有業者憂心會衝擊出口,但經濟部強調,去年台灣對俄國出口大約13億美元,進口大約50億美元,雙邊貿易額僅占台灣總貿易額0.76%,比重低於1%,對台出口影響有限。
    2022/03/08 13:23
  • 俄列台灣不友善國家!「駐館恐遭關閉」網氣炸:惹禍上身

    俄烏戰爭愈演愈烈,許多國家紛紛祭出手段制裁,連台灣也加入經濟制裁行列,並援贈烏克蘭醫療物資,然而俄羅斯也不是省油的燈,以外交手段反擊,發表「不友好國家地區名單」,結果台灣竟上榜。對此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直言,駐俄羅斯莫斯科的台北代表處恐會被要求關閉,掀起網友砲轟台灣政府「惹禍上身」。
    2022/03/08 13:19
  • 俄羅斯列「不友善國家」點名台灣 吳釗燮:影響有限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國際社會嚴厲譴責,更對其祭出嚴厲制裁行動,而俄羅斯聯邦政府通過對俄國、俄國企業與公民採取「不友善國家名單」,其中台灣也被列入。對此,我外交部長吳釗燮今(8)日表示,該名單主要是經貿操作,但台灣與俄國經貿往來非大宗,對台影響有限。
    2022/03/08 12:08
  • 俄羅斯承認台灣是國家? 蘇揆:全世界都知道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制裁,俄國也祭出許多反制手段。包括官方發布「不友善國家」名單,有趣的是俄國在名單中稱我國為「台灣」。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表示,台灣是個國家,全世界都知道,台灣堅守民主自由和平,俄羅斯用戰爭武力手段侵略鄰國,我們與堅守民主自由國家的夥伴一同制裁俄羅斯,他有反應很平常,「如果國人同胞產業廠商有受影響,政府自當協助」。
    2022/03/08 09:30
  • 掃到烏俄颱風尾 台灣遭俄列「不友善國家」

    烏俄戰爭第12天,現在戰火也掃到台灣來了嗎?俄羅斯政府公布一張「不友善國家」名單,裡面赫然發現有台灣!在俄國塔斯社的新聞稿中,還在台灣後面備註,被認為屬於中國領土,但1949年以後由自己政府統治,讓網友嗨翻,說謝謝俄羅斯承認我們國家!
    2022/03/07 23:25
  • 台灣也上榜!俄羅斯列「不友善國家」 完整名單出爐

    烏俄戰爭難解,部分國家日前宣布對俄羅斯實施制裁。針對這點,俄羅斯聯邦政府今(7日)也予以反擊,表示俄方2月24日宣布於烏東地區展開特別軍事行動後,有對俄國實施或加入制裁的國家或地區,會被列入「不友善名單」中來實施相關措施,而台灣也在這波名單上。
    2022/03/07 20:44
  • 駭客攻擊立陶宛外交部 機密文件遭盜傳涉及陸事務

    一名疑似為駭客的人士近日在網路兜售超過160萬筆號稱是盜自立陶宛外交部資訊系統的機密電郵及文件,內容包括與中國大陸相關事務。立陶宛外交部證實部內資訊系統近日遭攻擊,恐發動自不友善國家,但不願進一步評論。
    2021/08/14 08:46
  • 海關刁蠻! 美被列「最不友善國家」

    地大物博的美國,一直是觀光客和商務旅客經常造訪的地方,不過根據一項最新的全球民意調查,美國被視為「最不受歡迎,最不友善的觀光地區」,特別是911之後,美國海關無理刁蠻的態度,最讓觀光客受不了。如果你以為自己很有理,要跟海關爭辯的話,下場可能就是被銬上手銬。
    2006/11/22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