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列台灣不友善國家!「駐館恐遭關閉」網氣炸:惹禍上身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13:19
俄羅斯總統普欽(左)、總統蔡英文(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蔡英文臉書)
俄羅斯總統普欽(左)、總統蔡英文(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蔡英文臉書)

俄烏戰爭愈演愈烈,許多國家紛紛祭出手段制裁,連台灣也加入經濟制裁行列,並援贈烏克蘭醫療物資,然而俄羅斯也不是省油的燈,以外交手段反擊,發表「不友好國家地區名單」,結果台灣竟上榜。對此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直言,駐俄羅斯莫斯科的台北代表處恐會被要求關閉,掀起網友砲轟台灣政府「惹禍上身」。

俄羅斯政府發布「不友善國家名單」,上榜的國家除了最近開戰的烏克蘭,還包括包含美國、加拿大、歐盟國家、英國(包括澤西島、安圭拉島、英屬維爾京群島、直布羅陀)、蒙特內哥羅、瑞士、阿爾巴尼亞、安道爾、冰島、列支敦士登、摩納哥、挪威、聖馬利諾、北馬其頓,以及日本、韓國、澳洲、密克羅尼西亞、新西蘭、新加坡、台灣。

 

各國掀起反俄潮,力挺烏克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俄羅斯臨終癌童被迫站雪地 排Z字挺普欽入侵烏克蘭

對此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在節目《正常發揮》表示,第一次看見台灣被列入這樣的制裁清單,但在這場戰爭中台灣是非常脆弱的,不排除俄羅斯會要求駐當地台北代表處關閉,且台灣在海參崴有很多漁船運補,是有補給站的;另外台灣有4間銀行共持50.38億元俄羅斯債券,包括政府公債、公司債、及金融債,這樣對我們沒有好處。

 
介文汲怒批,現在俄羅斯和我們翻臉,全因蔡政府盲目跟隨歐美加入制裁,但戰爭過後「台灣該怎麼辦?蔡政府是在押什麼寶?」另外介文汲也說,台灣航空有許多航線會飛過俄羅斯領空,路途經西伯利亞飛往歐洲,「這些還要不要?」不滿政府都沒有考慮現實利益,就一昧跟風。

網友怒批蔡政府無事生非。(圖/翻攝自《TVBS新聞網》臉書粉專)

更多新聞:保家衛國!藍委自願優先徵召入伍 嗆林飛帆「快來簽」

面對俄羅斯將台灣列入不友好名單,許多網友在《TVBS新聞網》粉專回應相關新聞,怒批政府「台灣沒未來了」、「惹禍上身」、「又得罪了一個強國,相信會付出相當慘重代價」、「台灣在國際上的生存是要廣結善緣,不是到處樹敵」、「蔡英文不要把台灣老百姓拖下水」、「完了,要被制裁了」、「塔綠班為了政權,給美方當槍使,朋友(建交國)越來越少,敵對的國家或人卻有增無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制裁#不友好國家#台灣#蔡政府#利益#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761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