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到烏俄颱風尾 台灣遭俄列「不友善國家」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23:27

烏俄戰爭第12天,現在戰火也掃到台灣來了嗎?俄羅斯政府公布一張「不友善國家」名單,裡面赫然發現有台灣!在俄國塔斯社的新聞稿中,還在台灣後面備註,被認為屬於中國領土,但1949年以後由自己政府統治,讓網友嗨翻,說「謝謝俄羅斯承認我們國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電視竟然播放烏克蘭戰場的畫面,揉揉眼睛你沒看錯,其實這是全球最大駭客組織「匿名者」的最新力作,駭入俄羅斯影音串流平台跟電視台,還癱瘓了不少俄羅斯網站,宣告跟俄羅斯「線上開戰」,但現在戰火似乎也燒到台灣來!

俄羅斯政府發布不友善國家名單,看看名單除了最近開戰的烏克蘭,還包括美國、加拿大、歐盟成員國,英國跟他的海外屬地,但其中最讓人眼睛一亮的就是台灣,俄羅斯政府官網上後面括號備註的是中國,但在俄國塔斯社的新聞稿中,台灣後面加註的是,被認為屬於中國領土,但1949年以後由自己政府統治。

讓網友嗨翻說「謝謝俄羅斯承認我們國家」,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隨即發文,說「連中國的好朋友俄羅斯都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但俄羅斯的攻勢當然不只這樣。

 
一輛輛坦克跟軍用卡車在雪地前行,俄羅斯國防部發布影片,稱執行特殊軍事行動坦克大軍正往在基輔移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抓緊時間,跟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求援,希望拿到更多的星鏈衛星網路終端設備。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vs. 特斯拉創辦人 馬斯克:「(如果你戰後有時間,非常歡迎你造訪這裡。) 這聽起來非常棒,我也想去。」

邀請馬斯克戰後來烏克蘭玩,只是想實現這個邀約,恐怕得先結束這場戰事,因為現在不只地面戰網路戰也全面開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台灣#烏俄戰爭#不友善國家#戰火#澤倫斯基#馬斯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95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