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象局長分享「烏克蘭天氣圖」 壞天氣將襲


發佈時間:2022/02/28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13:10
圖/翻攝自臉書
圖/翻攝自臉書

烏俄戰爭在台灣受到高度關注!除了不少大樓點亮代表烏克蘭國旗的藍黃兩色相挺,也有不少名人發聲,退役網球好手盧彥勳就分享好友,烏克蘭球星參戰的消息,說自己敬佩又動容。氣象專家也解析當地天氣,認為3月1日之後當地可能降雪和凍雨,壞天氣將影響戰事。

圖/翻攝自臉書

 
在臉書分享,烏克蘭的地面天氣圖,氣象局長鄭明典提到,黑海有個低壓發展,3月1日水氣會逐漸北抬,影響烏克蘭東半部。

氣象專家賈新興也分享,3/1開始烏克蘭有降雪和凍雨機會,儘管俄國軍隊可能習慣這種天氣,但仍帶來不方便,文末幫烏克蘭加油。

留言就有不少人討論,有人說,歷史上天氣總是對侵略方不利,也有人分析,如果取暖燃料、口糧運補不及,俄軍凍傷、飢餓降低活動力,戰爭會更難打下去。

 
圖/翻攝自臉書

不少網路上的意見領袖也發聲,隔海挺烏克蘭,胸腔科醫生蘇一峰發文,幫烏克蘭就是幫台灣。導演葉天倫也說,如果我們選擇默不作聲,以後還指望誰幫助我們。退役網球好手盧彥勳,也分享上個月退役,36歲烏克蘭球星斯塔霍斯基,參軍抗俄的報導,說聽到曾在練習場上一起搭檔的朋友,賽場上的戰友要參戰,除了心情難過震驚,也為他保衛國家的決心感到敬佩和動容。

民眾:「很像烏克蘭國旗,希望這個戰爭可以趕快結束。」

圖/TVBS

台南的月津港,大型戶外投影出烏克蘭的藍黃兩色國旗,象徵對烏克蘭捍衛自由主權的支持與致意,高雄的中鋼大樓,同樣點亮藍黃兩色,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聲援和平譴責戰爭。

從專家、名人到活動,看得出台灣對烏俄戰爭高度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戰爭#烏俄戰爭#台灣#天氣#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09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