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列台「不友善」!代表處無事 科技廠收嘸貨款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昱駿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13:35

針對不少國家的制裁,俄羅斯現在也做出反制,提出一份「不友善國家」名單,裡頭就列出「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趁機再罵對岸,說大家是因為不想惹他,所以過去對台灣主權才模糊以對。而在外交上,部長吳釗燮評斷「俄羅斯」不會關閉我代表處,至於經貿上,王美花說最受衝擊的是「民間科技廠」可能會收不到貨款。

圖/TVBS

 
俄羅斯最新出招,把台灣也列入「不友善國家」,但這也算間接承認台灣是國家,蘇揆喜滋滋。

行政院長蘇貞昌:「台灣是個國家其實全世界都知道,但中國偏偏要用政治語言,政治動作,有些國家不想惹他,也模糊以對。」

但開心的背後恐怕就會來難題,有外交官就擔心,我駐莫斯科代表處可能將面臨關閉。

 
外交部長吳釗燮vs.立委(眾)賴香伶:「我們不預期俄羅斯政府會對我們代表處有任何動作,他們有什麼方法,會對台灣代表處進行比較政治上行為,或者是一種警示,我們都有在關注當中,除了我們在莫斯科有代表處之外,他們在台灣也有(一個)代表處。」

圖/TVBS

聽來外交上,我們也已經準備好反制措施,但經貿上,已經出貨給俄羅斯的科技廠可能最有衝擊。

經濟部長王美花vs.立委(民)王定宇:「科技產品出口管制就是讓他不要把科技產品應用在武器上面,目前這些量體不大,但是我們現在民間可能收不到貨款。」

只是俄羅斯的不友善國家雖列出台灣,但也寫是中國領土一部分,但1949年後由自己政府統治。

圖/TVBS

立委(國)洪孟楷:「很強烈譴責俄羅斯,我們也認為現在中華民國不應該跟俄羅斯有任何友好往來。」

俄羅斯想反制,但卻忘了好麻吉,對岸的大地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台灣#不友善#國家#代表處#科技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897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