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宣布新制裁名單 俄羅斯最大銀行總裁在列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5:49
俄羅斯最大銀行Sberbank。(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俄羅斯最大銀行Sberbank。(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鑒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沒有停歇跡象,美國今天加強對俄國施壓,針對俄國數十家國防企業、數以百計國會成員及俄國最大銀行總裁祭出新一波制裁。

路透社報導,美國財政部也在網站公布方針,警告涉及俄羅斯的黃金相關交易恐受美國當局懲處,此舉旨在阻止俄羅斯規避現有制裁。

 

一位不願具名的高階政府官員說:「我們這麼做的目的,是要有條不紊地取消俄羅斯曾作為國際經濟秩序參與者所享有的利益和特權。」

俄軍一個月前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及其盟國已實施多輪制裁,目標包括俄國最大的幾間銀行和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

美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新的制裁鎖定超過40家俄羅斯國防企業,包括國有的戰術飛彈公司(Tactical Missiles Corp)及相關28家企業,連同公司總經理在內一併制裁。
 

財政部表示,華府的行動與歐洲聯盟(EU)、英國和加拿大採取的類似措施一致。

財政部指出,這家已受到英國制裁打擊的俄羅斯國防公司,生產俄羅斯用於對付烏克蘭的海軍系統和武器,包括在俄軍攻勢中廣泛使用的高速空中導引飛彈Kh-31。

新名單上的其他公司包括俄羅斯軍用、民用和軍用直升機,以及無人機的彈藥製造商,財政部稱,這些無人機最初設計用於監視,但已被「重新利用」於攻擊烏克蘭軍隊。

財政部新的制裁對象還包括俄羅斯國家院(Duma)328名成員與俄羅斯最大銀行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總裁葛瑞夫(Herman Gref)。財政部稱葛瑞夫與普欽關係密切。

這位官員說,美國已警告普欽,倘若入侵烏克蘭,將招致立即而嚴重的後果,如今他們已兌現這項威脅。這位官員指出,俄羅斯正面臨嚴重的通貨膨脹和經濟痛苦,將掉出世界前20大經濟體。

這名官員說:「俄羅斯在21世紀的競爭中很快將面臨思想、人才和技術的嚴重短缺,而普欽將面對他自己造成的戰略失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制裁#俄烏戰爭#普欽#通貨膨脹#經濟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835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