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下週放寬社交限制 重症未增將全面解除防疫措施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17:44
南韓下週起放寬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南韓下週起放寬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今(1日)通報新增28萬273例確診,已經比高峰期的50、60萬例降低不少。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次長權德喆今透露,若未來兩週的疫情呈現穩定下降趨勢,政府將討論全面解除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

《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今天宣布下週起放寬防疫措施,為期兩週,私人聚會限制人數由8人增至10人,公共場所營業時間延至晚間12點。權德喆表示,若期間內疫情明顯趨緩,除室內戴口罩外,防疫部門將討論全面解除所有防疫措施,力拚恢復日常生活。

 

南韓有機會全面解除防疫措施。(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權德喆指出,南韓疫情在兩週前到達高峰後,開始呈現緩慢下降趨勢,不過現在仍存在Omicron的亞型變種BA.2的傳染風險,重症、死亡率均可能增加,因此政府決定,採取「逐步放寬」保持社交距離措施。

南韓疾病管理廳和南韓科學技術研究院(KIST)上月30日發佈的聯合分析結果顯示,由於Omicron傳染力極高,因此保持社交距離措施的效果,較Delta病毒流行時期還要來得低。權德喆表示,即使鬆綁防疫措施,預計確診病例增幅僅約10%至20%。

 
南韓疫情趨緩,臨時篩檢站將停止服務。(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至於全面解除防疫措施的標準,中央對策本部社會戰略組長孫映萊表示,如果未來兩週的重症病床使用率,能夠維持在目前的65%,而且危重症病例並無急遽增加,屆時即可研究相關方案。

此外,南韓新冠醫療系統正在進行轉型,全國衛生站篩檢診所、臨時篩檢診所將從11日起全面停止服務,民眾可改至呼吸道專科診所等指定醫療機構接受快篩。治療方面,新冠患者得以就醫的門診中心增加至487家,下週起,社區醫院也能申請面對面看診資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疫情#新冠肺炎#確診#Omicron#防疫#南韓#民眾#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0942

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