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增5823確診 2月曾現新變異株幸無進入社區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19:06
香港今天新增5823人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今天新增5823人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今天新增5823人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單日確診人數正下降。衛生官員表示,2月初曾有2例境外移入病例帶有混合Omicron變種病毒「XE」,但沒有進入社區。

綜合港媒報導,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新增病例中,有2743例是經核酸檢測確診,其餘為快篩呈陽性病例。

 

她表示,香港大學在2月初發現,本港有2例境外輸入病例,帶有混合Omicron變種病毒「XE」,2人都是在機場被發現確診,目前未有在社區發現有人感染「XE」病毒變異株。

張竹君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正研究新病毒的傳播力是否增強,引發的病情會否更嚴重,但仍需要時間分析,當局會密切留意新病毒會否對香港帶來風險。

她說,本地染疫人數正在緩慢下降,可能是因為社區已有一定數目的市民受到感染,病毒的傳播力已不是太強。
 

香港再多120人染疫死亡,第五波疫情發生至今,累計7732人染疫死亡,死者的年齡中位歲數為86歲,死亡率是0.67%。另外,第五疫情累計至今有115萬607人確診。

儘管香港疫情仍然嚴峻,每天確診人數仍有數千人,但當局今天起放寬多項防疫措施,包括取消禁飛令。

1月初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後,港府完全禁止9個國家的航班來港,包括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英國和美國。

這項禁飛令原先實施至4月20日,但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宣布撤銷這項禁令,這些國家的客機自今天起可以搭載旅客來港。

香港政府部門今天起也逐步恢復提供公共服務,街上的人流和車流明顯增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疫情#確診#防疫#病情#傳播力#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0994

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