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分階段封控」 外灘知名景點變空城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20:33

大陸上海今天進入第二階段,針對浦西地區的封控,許多台灣遊客熟悉的知名景點都變成一片空城,但更令當地民眾頭痛的是要怎麼購買蔬菜跟肉品,有大陸記者自拍家裡的冰箱,說菜很好買又不貴,結果遭到網友吐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是上海最知名的景點,外灘「萬國建築博覽群」,平常遊客熙來攘往,但1日上午,唯一剩下的,是身穿防護衣消毒的防疫人員。

另一畫面,是同樣受歡迎的南京路步行街,現在一樣空無一人,黃浦江對岸,東方明珠塔所在的浦東,結束四天封控之後,還有不少地區,因為有人確診,持續封鎖,但相比去不了的景點,現在上海人更擔心的,是塞不滿的冰箱

大陸媒體記者:「我感覺這兩天的菜價有所上升,但還是處於一個合理區間,包子草莓還有豆製品,價格和平常是一樣的。」

 
大陸媒體記者自拍,說買菜不是問題,但下方流言卻並非這麼一回事,有人直斥她「瞎說」,因為網購平台根本搶不到菜,但還有件事,比買菜更緊急。

上海民眾vs.救護人員:「你們借一下(心室除顫器)會死啊,那人已經沒呼吸心跳了好嗎?那等他們領導聯繫啊,我們也沒辦法,連呼吸心跳都沒了耶。」

上海浦東,一名住在封控區內的老人氣喘發作,不料剛好到附近接運新冠確診患者的救護車,說什麼都不肯幫忙救人,最終導致老人延誤就醫而死亡,事後官方坦承,救護人員處置不當,但儘管有意外發生,大陸專家還是認定,現行的動態清零政策,不能鬆手

大陸防疫專家吳尊友:「(Omicron變種病毒)它的傳播速度快,它在很短的時間裡面能產生大量的感染者,並且能夠造成死亡人數還是相當地高。」

儘管許多國家已經選擇與病毒共存,但大陸專家認為,過去兩年的經驗,動態清零仍是最經濟有效,適合中國大陸的策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大陸#遊客#知名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176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