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XE」變種侵台 世衛:傳染力可能比BA.2高出一成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16:47
台灣今日通報一例新變種「XE」境外移入個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今日通報一例新變種「XE」境外移入個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宣布,台灣出現首例新變種「XE」境外移入個案。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3月29日發布的最新報告,XE變異株的傳染力有可能比起Omicron BA.2還要高出10%。不過WHO也表示,此項數據只是初期估計,仍需要等待進一步的觀察才能證實。
 

Omicron 變異株BA.2讓全球確診數大增,不過未出現新一波XE變異株感染潮。(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在今年3月22的報告中,首次提及XE變種病毒,並將其歸類為Omicron 家族BA.1和BA.2變異株的「重組變種」。報告稱,XE變異株最早在今年1月19日自英國現跡,至今在英國累積感染人數不到650例,佔感染個案不到1%。

 
更多新聞:首例!本國籍女捷克返台確診 染「全新變異株XE」病毒量高

世界衛生組織29日報告指出,早期數據評估顯示,XE重組變異株在社區內的成長率比BA.2變異株還要多出約10%,但強調這項數據仍需待進一步確認,目前該組織仍在持續觀察並且評估XE可能帶來的風險。
 
據了解,國際上目前對於XE變異株的研究甚少。首個發現此變異株的英國也坦言,雖然有證據表明XE已經在社區內傳播,但目前僅佔總數的不到1%,同時也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證實XE的傳染力、重症、死亡、疫苗逃脫特性等高於其他變異株。

 
更多新聞:Omicron又多了新突變 英國現637例新變種「XE」
 
英國截至目前約出現630多起XE確診個案,占比不到1%。(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衛生與安全局(UKHSA)日前曾表示,XE確診個案每週增長率比BA.2高出9.8%,不過隨著新數據的增加,「這項估計值並未保持一致」,因此也無法用來做為傳染力高於BA.2的判斷。
 
英國衛生安全局首席醫藥顧問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指出,「變異株重組再變化的情況很常見,尤其是目前有好幾種病株在流行,大部分變異株很快就會消失。」她也重申,「目前為止,還沒有足夠證據得出XE變異株的傳染性、嚴重性以及對疫苗有效性的結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新冠肺炎#Omicron#XE變異株#英國#確診#XE#BA.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90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