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傳吸收輻射「出現症狀」急撤!IAEA曝車諾比現況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17:52
烏方傳俄軍在車諾比吸收大量輻射且出現症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方傳俄軍在車諾比吸收大量輻射且出現症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事膠著超過1個多月,俄軍在戰爭初期就搶先佔領烏克蘭的車諾比核電廠(Chernobyl),近日卻傳出,俄軍因為對輻射有疑慮,已將軍隊撤往白俄羅斯。而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證實,車諾比的控制權已經交還給烏克蘭人員,烏方對此聲稱,俄兵逃離核電廠前吸收了「大量輻射」,甚至還出現急性症狀倉皇撤離該地。
 

國際原子能總署證實烏方已掌握車諾比核電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俄羅斯燃料庫爆炸!官員:烏克蘭直升機越界攻擊

 
綜合《BBC》等外媒報導,IAEA指出,烏克蘭通知了他們俄軍已經撤出車諾比,並以書面形式將核電廠的控制權移交給烏方人員。事實上,車諾比工作人員之前就聲稱,核電廠已經已經沒有「外來者」,不過當時IAEA並無法證實該項訊息。

更多新聞:人緣差還是沒戰力?俄2兵慘被丟包 雪地狂奔苦追Z字車

車諾比於1986年發生了史上最嚴重的核災,從那之後開始,就已經沒有了核反應爐,不過仍存放了20噸的核廢料,針對這些核廢料仍必須持續管理,以免輻射外洩。而俄烏開戰初期,俄軍就搶先攻佔此地,卻遭指不知車諾比發生過核災,讓士兵在沒有穿戴任何防護裝備的情況下穿越了具有高輻射的「紅色森林」區域,還傳出有多名士兵被緊急送往白俄羅斯的輻射治療中心。

 
烏方傳俄軍吸收大量輻射傖惶逃往白俄。(圖為烏軍戰前於車諾比周邊城市軍演畫面/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別亂點!烏克蘭捐款、投資NFT全被騙 揭3大網路詐術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也於31日晚間發出聲明,聲稱俄兵在車諾比周邊輻射污染最嚴重的森林裡挖戰壕,吸收了大量的輻射,還出現急性症狀,因而驚慌失措。對此,IAEA表示仍在進行調查,同時表示並無法證實俄兵遭輻射感染的真實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俄羅斯#烏克蘭#車諾比#核能#原子能#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72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