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冒充身分傳遞假消息 微博將揭露用戶發文所在地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7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22:16
微博宣布,將揭露發文者所在真實位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微博宣布,將揭露發文者所在真實位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社群平台微博今天宣布,預計在未來一週上線「用戶個人資料頁展示近期發帖所在地」的功能,揭露發文者所在真實位置,藉此避免個別冒充在地網友發布和傳播不實訊息。

「微博管理員」17日下午宣布,由於俄烏局勢和中國大陸境內疫情等熱點事件引發網友高度討論,微博站方加強查處違規訊息的同時,仍發現有個別冒充當地網友發布和傳播不實訊息的行為,為了維護秩序,預計將在未來一週上線「用戶個人資料頁展示近期發帖所在地」。

 

微博指出,這個功能將在「個人主頁–個人資料」中展示用戶最近一個月內最後一次發文或評論的IP歸屬地域;IP歸屬地域顯示規則與評論區當前顯示規則保持一致。這個功能目前尚在測試階段,僅對部分用戶開啟測試,主動開啟或關閉功能暫不開放。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微博管理員數度發布處理公告,直指不良訊息亂竄於平台,例如,發布刻意渲染戰爭、引戰的言論,或是發布「烏克蘭美女」等調侃內容;也有用戶藉著熱點事件不當地蹭熱度、玩梗,或是惡意發布引流量訊息。另也有帳號冒充烏克蘭在地網友發言,誤導大眾認知。

俄烏戰爭發生後,中國大陸社群平台也成為輿論戰場,有網友一度在社群平台上發布「烏克蘭小姐姐來中國大陸」、「接收烏克蘭女人」等低俗文字,內容幾經翻譯傳回烏克蘭,加上中國親俄立場,掀起當地反華情緒。外國駐大陸大使館官方微博,也在「小粉紅」出征下,充斥攻擊謾罵、宣揚仇恨、引戰帶節奏等言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微博#大陸#烏克蘭#俄羅斯#反華#用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0

0.1114

0.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