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難答?中國大陸外交部遭問烏俄局勢 狂拉美國當擋箭牌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17:37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出席例行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出席例行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1日深夜,無預警宣布承認俄羅斯領土上的2處親俄自治區獨立,讓不久前才表態稱「尊重烏克蘭領土完整」的中國大陸似乎有些尷尬。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23)日在記者會中被問及相關問題時,則不斷把美國推上砲口,批評美方才是烏克蘭當前緊張局勢的始作俑者。
 

華春瑩在回覆烏俄相關問題時,不斷批評美國作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環球網》報導,華春瑩23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被問及「中方在解決烏克蘭問題中發揮了什麼作用」時,華春瑩回覆道,中方一向致力於勸和促談,接著便批評美國日前不斷向烏克蘭輸送武器,「推高緊張、製造恐慌,甚至渲染戰爭」。
 
 
華春瑩表示,「當前烏克蘭局勢緊張的始作俑者美方,在這場危機當中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發揮了什麼作用?」並暗指美方「一邊火上澆油,一邊指責別人救火不力」,「這種行為是不負責任的,也是不道德的」。
 
俄羅斯總統普欽21日宣布承認烏克蘭國內2自治區獨立,頓時讓中方陷入尷尬立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對於外媒提問北京當局是否有意跟進對俄羅斯的制裁行動。華春瑩則稱,中方認為「制裁從來都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有效途徑,一貫反對任何非法的單邊制裁。」再度批評美國不斷增加對外制裁,自2011年以來對俄羅斯已祭出超過100次制裁,反問「美方的制裁解決問題了嗎?」
 
華春瑩指出,「美國等一些國家的單邊非法制裁,已經給相關國家的經濟和民生造成了嚴重的困難」,要求美方在處理烏克蘭問題和對俄關係時,不得損害中方和其他方面的正當的權益。希望有關方面認真思考,透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制裁#美國#戰爭#大陸#北京#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0799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