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時曝:普欽開火目標不只烏克蘭 美國6度求救北京遭拒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18:57
美聯社統整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路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聯社統整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路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4日清晨無預警宣布進軍烏克蘭,但也明確表示,他真正的目標不只是拿下烏國,而是美國建立的「謊言帝國」。普欽在演說中揚言,他國只要試圖干涉俄方行動,必將面臨「史上前所未有的後果」。《紐約時報》分析報導指出,普欽已經被「復仇主義」的憤怒吞噬,堅信西方至今仍在「圖謀」莫斯科。

《紐時》稱普欽的目標不僅對準烏克蘭,還有美國建立的「謊言帝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紐時》報導,普欽24日的演說內容不僅充滿對歷史的怨恨,也指控西方多年來的「仇俄陰謀」。普欽當天的言詞正是在提醒全世界,「俄羅斯依然是最強大的擁核國家之一」,並在「多樣先進武器上具有一定優勢」。
 
報導指出,普欽的演說實際上是為了合理化入侵烏克蘭的行為,但卻比各國領導人近十年來的聲明還更接近威脅發動核戰。《紐時》稱,普欽的目的其實相當明顯,就是要明確表示,他會不惜代價的阻止任何西方國家的軍事行動。
 
事實上,普欽派兵進入烏克蘭前夕,多位西方領導人急忙前往莫斯科,試圖說服他取消計畫。據悉,美國當時提議恢復「軍備控制」。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則表示,如果普欽不滿意當前的安全架構,法方將想出新制來代替。不過普欽對於小心翼翼地修訂歐洲安全秩序根本沒有興趣,而是想重拾冷戰時期的風格,用大刀砍出「你的是你的,我的是我的」分界。
 

俄軍在烏克蘭境內多點發動空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稱,儘管馬克宏坦言,普欽對歐洲幾十年來的和平造成嚴重破壞,並宣稱「烏克蘭人的自由,即我們的自由。」但歐美國家根本不願意把自家人的性命推上火線。普欽也深知這點,不管是14年前的喬治亞戰爭、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到2015年軍事介入敘利亞,俄國都可以隨時對其戰略目標動武,而且美國和歐洲盟友都不會對此進行回應,所以當前的問題就成了要怎麼跟普欽畫出界線
 
《紐時》25日報導指出,美國在過去3個月以來曾經和北京當局召開6次緊急會議,並分享了俄軍在烏克蘭邊境集結的證據。希望能透過與莫斯科交好的中方介入請求俄方不要入侵,但是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和駐美代表秦剛都予以拒絕,並表示中方不認為俄羅斯正在醞釀入侵行動。北京甚至還向莫斯科分享了美方情報,並向俄方表示美國試圖「挑撥」,不過他們無意阻擋普欽的計畫和行動。
 
《紐時》分析認為,普欽大舉入侵烏克蘭,以及毫不掩飾無懼動用核武的態度,已經粉碎了歐洲幾世代以來的安全觀念與對和平的假設。二戰後為歐洲帶來穩定與繁榮的計畫,如今進入了一個全新、難以預測的衝突階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普欽#北京#大陸#美國#蘇聯#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1366

0.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