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志交友軟體Grindr拒守大陸個資新法 自行下架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5:33
全球最大同志交友App「Grindr」已字中國大陸境內的應用程式商店中下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最大同志交友App「Grindr」已字中國大陸境內的應用程式商店中下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最大同志交友App「Grindr」日前無預警從中國大陸境內的蘋果(Apple)及安卓(Android)應用程式商店中下架。根據Grindr官方說法,此次下架主要是因為無法配合北京當局新上路的《個人信息保護法》,並透露其他公司也因類似原因刪除自家軟體。
 

Grindr過去曾被中國大陸企業收購,最後於2020出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彭博社》報導,Grindr公司證實,由於該項應用程式無法配合中國大陸的《個人信息保護法》,因此已經在今年1月27日自相關平台下架。不過在此之前,中國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CAC)今年1月曾宣布將發起為期一個月的打擊網絡謠言、色情和非法內容的活動,以在農曆新年假期和北京冬奧期間剷除非法和敏感內容。
 
 
報導指出,中國大陸全新《個人信息保護法》於去年11月1日正式上路,這是大陸首部針對個資保護方面的專法,與歐盟的《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相似。具體內容包含禁止網路平台擅自收集使用者信息、不得對個人在交易價格等交易條件上實行不合理差別待遇等狀況。
 
Grindr曾被踢爆分享用戶的愛滋病毒(HIV)感染狀況。(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了解,陸企「崑崙萬雄」在2016年以9300萬美元(約28億9000萬台幣)入股Grindr 6成的股份,隔年再砸1.52億美元(約47億台幣)買下剩餘股份,成為Grindr的母公司。
 
2018年4月,Grindr坦承公司一直分享用戶的愛滋病毒(HIV)感染狀況給第三方軟體供應商與廣告商,引起使用者強烈不滿,當時就曾有民眾呼籲立法單位效仿歐盟,強化隱私權保護的《通用資料保護規則》。
 
2020年,由於美國擔心應用程式開發商會透過社群平台搜集個人資訊,因此介入施壓,崑崙萬雄便將Grindr脫手,出售給投資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冬奧#北京#美國#大陸#投資#中國大陸#Grindr#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33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