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FDA全面授權莫德納 正名「Spikevax」販售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09:49
未來莫德納疫苗將使用「Spikevax」的品牌名稱在美國進行販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未來莫德納疫苗將使用「Spikevax」的品牌名稱在美國進行販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當地時間週一(31)正式通過莫德納(Moderna)新冠疫苗在美國的全面使用授權,完全批准用於18歲及以上成年人族群。未來將以「Spikevax」的品牌名稱在美國進行販售,成為繼輝瑞BNT後第二款通過美國完全使用授權的新冠疫苗。
 

美國自2020年便通過莫德納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不過僅開放成年人施打。(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FDA早前已在2020年批准莫德納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至今已有將近7500萬美國人接種2劑。據了解,莫德納藥廠去年6月曾向FDA提出申請,希望能開放12歲至17歲的未成年人接種,不過並未收到官方分析結果。
 
 
FDA過去數個月以來審查莫德納疫苗接種後的相關數據後,已確定該款疫苗能有效對抗新冠病毒。不過,早前有研究指出,莫德納疫苗在誘發罕見心肌炎等副作用的機率比輝瑞BNT(Pfizer/BioNTech)來得高。其中主要發生在18歲以下的年輕男性完成接種第2劑莫德納後。FDA也進行了分析,表示多數病例症狀輕微,並且能夠快速排除,且「確定疫苗的益處超過相關族群可能出現心肌炎的風險。」
 
全美有將近7500萬人是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FDA專員伍德考克(Janet Woodcock)發出聲明表示,「民眾可以放心,Spikevax在安全性、有效性和製作流程上,都符合官方所要求的最高標準。」
 
美國FDA批准全面授權後,莫德納將以「Spikevax」的品牌名稱正式在美行銷販售。目前莫德納在美國仍只限於18歲以上成人施打,並可在劑量減半後作為加強劑使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疫苗#新聞#莫德納#BNT#新冠#接種#病毒#FD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13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