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譚德塞曝2022有望結束新冠疫情 呼籲大國別再囤疫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1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1 10:18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對今年疫情走向樂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對今年疫情走向樂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昨(31)日的新年演說中向全球傳遞好消息,表示他對在2022年擊敗新冠病情抱持「樂觀態度」,不過一大前提就是各個國家間要團結,重申「不要囤積疫苗」,在7月前讓所有國家達到70%人口完整接種的門檻。
 

非洲仍有3/4的醫護人員尚未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譚德塞30日表示,全球現在已經擁有能夠結束疫情災難的工具及資源,而且已經有500萬人因染疫喪命,沒有理由不讓疫情終結。但最後還是取決於各國政府的心態,重申全球需有團結一致的行動。
 
 
譚德塞在演說中指出,當歐美國家的人已經開始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同時,非洲仍有3/4的醫護人員未接種疫苗。正式這種差距,導致出現新變種病毒的可能性更大,「把我們困在不斷失去生命、苦難和封鎖的循環中」。
 
譚德塞呼籲富國與全球共享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譚德塞透露,目前WHO會員國中,只有一半的國家達到4成人口完整接種的目標,「民族主義、囤積疫苗讓疫情大流行,不平等的時間越延長,也就是讓疫情越延長」。他強調,「只要我們結束不平等,我們就會結束疫情,結束我們都經歷過的全球性噩夢。這是可能的!」
 
最後他也再次呼籲富國將疫苗分享給全球疫苗取得機制(COVAX)等平台,世衛組織也訂下2022年的新目標,期盼能在今年7月以前,讓所有國家的70%人口完整接種疫苗,同時終止這場延續了2年的全球疫情大流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疫情#美國#疫苗#新冠#接種#變種病毒#病毒#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62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