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缺雞蛋卻沒雞翅 美國人恐難享用「超級盃美食」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20:22

台灣有雞蛋荒,美國則是爆出雞翅荒!根據美國農業部統計,每磅雞翅的價格跟去年相比,已經上漲大約1.3美元,差不多36塊台幣。再兩個星期就要登場的美式足球超級盃,不少美國人可能享用不到,這項最讓他們期待的「超級盃美食」。

圖/翻攝自twitter Enugu Jiggy Chef • Asian Cuisine Enthusiast

 
距離今年的美式足球超級盃,只剩兩個星期,現在卻傳出美國人最愛的超級盃美食,鮮嫩多汁的雞翅,今年可能很難吃到。

美國連鎖超市Stew Leonard's老闆:「我們超市有過雞翅短缺,但是我們已經為接下來做好交付計畫,希望我們不會遇到供應鏈問題而中斷。」

去年的超級盃當天,全美嗑掉大約14.2億隻雞翅!雖然美國現在不缺雞蛋,但雞翅供應不足,價格也已經開始上漲。

 
美國ABC新聞報導:「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每磅的價格與去年相比,上漲了不止1美元,一組8隻雞翅平均價格漲近3美元。」

運動酒吧老闆:「這很瘋狂,但你必須賣人們能負擔的產品。」

言下之意,就是老闆們想滿足客人,對雞翅的渴望,恐怕得自行吸收成本。而且不只雞翅,美國食品業巨頭卡夫亨氏(Kraft Heinz),上周通知批發通路商,將在今年春天,調漲商品價格。

美國ABC新聞報導:「包括Velveeta起司、麥斯威爾咖啡,酷愛飲料、濃縮果汁飲料以及Oscar Mayer熱狗,預計今年春天會出現價格上漲,大約同時間,聯準會發出信號,將提高利率,期望對抗通貨膨脹。」

美國通膨威脅仍未趨緩,物價漲聲響起,民眾根本吃不消。

美國ABC新聞報導:「49%的美國人說,物價上漲,給他們的家庭帶來了困難。」

而且別忘了,困擾美國大半年的塞港危機,還沒完全解決。

 
卡車司機:「等了1至2小時就只為了卸貨。」

美國ABC新聞報導:「我採訪的一些卡車司機說,最近幾天休士頓港的交通壅塞,簡直是一場噩夢。」

疫情下缺工,國際物流塞港連帶成本增加,都會反映在商品價格,荷包大縮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美國#雞翅#聯準會#通膨#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51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