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採訪大不易!隔離前3度篩檢 路透記者紀錄進京多難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20:24

北京冬奧即將在本周五登場,各國運動員、代表團及國際媒體,都陸續抵達北京。路透社記者從登機前的新冠檢測,到落地後的篩檢登記,都全程記錄,讓這次北京冬奧成為冬季奧運歷史上,過程最繁瑣的冬奧,而且美國NBC也是首次不派任何播報團隊前往現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揹著行李準備下機,他們是來自法國的冬季奧運代表團成員。

牙買加冬奧代表團成員:「我們必須通過如此多的新冠檢測,才能到達這裡,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

牙買加的冬奧運動員也情緒激動,因為這個熱帶國家,可是相隔24年後,又有雪橇隊闖進奧運。只是北京出現Omicron疫情,運動員和記者們想順利「進京」,真的得過關斬將。

 
路透社記者YimingWoo:「我是路透記者YimingWoo,現在在巴黎正準備去北京報導冬奧,但在我登機前,我需要兩次陰性的新冠病毒檢測,我即將做第二次檢測。」

路透社記者全程紀錄這趟行程,包括登機前要做兩次PCR篩檢;到了機場,登機前再次確認QR CODE,至於落地後,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引導下,要填報健康聲明,接做第三次PCR,結束後,才能搭乘指定交通工具前往下榻飯店

路透社記者YimingWoo:「對我來說最不舒服的部分,肯定是在喉嚨和鼻子深處進行的病毒檢測,但這都是新冠程序的一部分,我們必須在接下來的三週內習慣。」

美聯社記者同樣把整個入境篩檢過程都拍了下來,疫情衝擊下,美國轉播單位NBC,也首次不派任何專業播報團隊,前往現場播報。

體育節目主持人BobCostas:「(大陸)限制新聞自由跟在那裡的所有人感受到,某種程度上受到監視,我們2008年在北京(奧運)就有感覺,我想這些現在都更嚴重了,而這不只是NBC,任何轉播體育賽事的電視台都是。」

NBC不派播報團隊,雖說是疫情考量,但背後也有來自人權團體的壓力。現在更打算播報冬奧內容時,提及大陸的「地緣政治脈絡」,確保報導自由不受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冬奧#採訪#篩檢#路透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707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