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熊維尼」在大陸太敏感? 羽生結弦恐無法帶它上場比賽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17:19
北京冬奧即將開幕,除了羽生的「4A」跳引關注外,維尼能否同行也受到矚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冬奧即將開幕,除了羽生的「4A」跳引關注外,維尼能否同行也受到矚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月4日盛大開幕,日本選手將於今(30)日出發前往大陸北京。其中最受矚目的選手,就屬這次要挑戰三連霸的男子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過去總與他形影不離的搭檔「小熊維尼」,能否與他前進中國大陸,也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
 
 
「維尼雨」是羽生賽後總會出現的畫面,令人好奇北京冬奧能否重現這個經典場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羽生參加比賽時,總會帶著一位夥伴,就是小熊維尼。他以熱愛維尼出名,從小就愛用這個卡通人物的面紙套。後來參加無數大賽時,他也會攜帶這隻黃色小熊隨行。然而2018年的平昌冬奧時,卻沒有看到維尼的身影。對此,羽生坦言參加該大賽時,因為贊助商的緣故,沒辦法將維尼帶進會場。

根據奧運規定,沒有簽訂贊助合約的特定卡通人物,不得進入比賽會場。羽生當時只能把維尼放在飯店裡。他表示自己比賽前往往會抓住熊頭,對它說「我去比賽了」,就像一種祈求比賽順利的儀式。他後來帶「蛋糕形狀」的面紙套進入平昌會場。裡面放的面紙盒其實仍印有維尼的圖案。

平昌冬奧時,羽生改用蛋糕造型面紙套,裡面裝的面紙盒其實仍印有維尼圖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除此之外,2018年,由於許多網友常常拿小熊維尼來調侃習近平,導致這個卡通人物在大陸被納入違禁詞,電影《摯友維尼》也禁止上映,這讓更多人好奇,羽生最愛的維尼,是否能順利出現在北京冬奧會場裡。2月8日舉行花式滑冰男子短曲項目比賽時,應該就能揭曉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羽生結弦#維尼#冬奧#花式滑冰#習近平#小熊維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60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