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生結弦4周半跳落地失敗 含淚聲音顫抖訴:真的盡力了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7:37
羽生結弦在賽後接受訪問聲音顫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羽生結弦在賽後接受訪問聲音顫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羽生結弦在長曲項目挑戰人類史上首見的4周半跳,雖然4A動作被國際滑冰總會(ISU)認證,但仍因「4周半跳旋轉角度不足」而宣告失敗。他在賽後含淚對滑冰場鞠躬告別,並吐露「已經拿出全力了」,「也因為開始的兩次失誤,才會有了天與地的故事結果」。
 
綜合日媒報導,羽生結弦在連兩次挑戰4周半跳時落地失敗,一開始就連兩摔,不過這個動作也首次被國際滑冰總會給判定為4周半跳,因為在北京冬奧的計分表上清楚顯示,「4周半跳旋轉角度不足」。

 

 
羽生結弦挑戰4周半跳連兩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羽生結弦被捕捉到在賽後向滑冰場鞠躬道別,接受媒體問時他表情雖然冷靜,但聲音卻微微顫抖,羽生結弦坦露最真實的心境,他說道「說實話,已經拿出全力了,這是最誠實的想法」。
 
羽生結弦進而分析自己的失敗,他表示「這次跳躍明顯比上次比賽中的更好,嗯……。果然還差一點,但這就是我的全部了」。「當然,說是不要出現失誤很重要,但我知道不這麼做的話就贏不了。也因為開始的兩次失誤,才會有了『天與地』(羽生結弦選用的自由曲目)的故事結果」。
 
 
羽生結弦含淚表示「真的已經盡力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接著提問「回首自身挑戰有什麼想法」?羽生結弦深呼吸了一下後繼續思考,他說道「已經盡力了。老實說從來沒這麼努力過,雖然是沒有回報的努力,但真的已經拚盡全力了」。
 
羽生結弦在接受訪問時顫抖的聲音也意外受到關注,許多網友激動表示「羽生聲音顫抖讓我快哭出來」、「哭出來也沒關係唷,謝謝你的努力」、「4周半跳已經被認證,你的努力並非不是沒有回報,這是締造歷史的瞬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羽生結弦#4周半跳#北京冬奧#滑冰#花式滑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85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