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大條、4小案」找嘸感染源 陳時中:觀察到2/10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21:07

本土疫情其中包含多例不明感染源,指揮官陳時中歸納「3大條、4小案」要繼續追,包括房仲一家、宜蘭群聚和錢都幼兒園相關,都屬於大條不明感染傳播鏈,另外幾個像社區採檢出的個案,和大同員工也是源頭不明,指揮中心認為要觀察到過年大約2/10左右。

圖/TVBS

 
社區篩檢站,持續「地毯式採檢」,只能說陽性率大的群聚,正在收斂,但仍有不明感染源新案,又冒出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房仲跟他在餐飲業的妹妹,這裡面也看不到源頭,錢都跟幼兒園這裡,沒有看到源頭,再相關又多了一個所謂的美甲業。」

截至目前,有三大條傳播鏈,還沒追到感染源頭,指揮中心高度關注。包括宜蘭礁溪飯店衍生出的群聚,擴散到高雄,房仲和廚師妹妹一家,目前沒有新增個案,另外跟機場基因定序相同,染OMICRON的錢都群聚,延燒到幼兒園,又再多加美甲工作室,出現確診持續追。

 
另外四個小案,像是龍潭退休人員,也還沒找到感染源。另外桃園八德社區採檢站,驗出陽性的案18687,CT值從40變18,被懷疑是舊案,另外18757物流男員工,也是感染源不明,加上大同1對夫妻確診,公司和市府人員都採檢過,仍然沒有找到線索。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幾個大的案子,其實都有收斂的情況,中型的案子剛剛講,美容是在一個區域性,是一個比較小型化的工作場域,那都是很集中的人,即時把他匡起來,應該是會有幫助。」

部長陳時中抱樂觀態度,以群聚案來說,看來沒擴大,但某些源頭要追,也有「觀察期限」。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幾個比較不清楚的,如果能夠即時清楚來,那當然很好,那如果沒有辦法清楚,那就要時間的觀察 ,目前我覺得至少要觀察到2/10。」

圖/TVBS

只盼幾條不明傳播鏈,先「匡起來」止住,別擴散,是首要任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過年#新冠肺炎#確診#桃園#篩檢#高雄#礁溪#陳時中#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46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