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加爆發影響日本!櫻島、諏訪瀨島火山狂噴 煙柱竄高空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0:52
日本櫻島爆發煙柱竄升。(圖/翻攝自@tsuyopone推特)
日本櫻島爆發煙柱竄升。(圖/翻攝自@tsuyopone推特)

自從東加海底火山15日爆發以來,位於日本的櫻島、諏訪瀨島火山也蠢蠢欲動,火山口不斷爆發噴火,濃煙竄升數千公尺之高,日本研判這2座火山恐怕都是受到東加影響,今後可能還會再引發更大規模的噴火,因此讓當局非常擔憂。
 
綜合日媒報導,東加海底火山的爆發是因為太平洋板塊移動至印度-澳洲板塊底下所致,而太平洋板塊之所以突然移動,是因為受到菲律賓海板塊從後壓迫,加上歐亞大陸板塊擠壓才造成。這些一系列變動都可能間接導致日本列島的火山受到影響,被刺激的日本火山可能面臨大噴火的風險。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也影響到日本火山跟著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截至25日止,位於鹿兒島十島村的諏訪之瀨島火山就發生噴火1次、爆發7次的紀錄,據日本氣象台指出,火山噴發後噴煙上升到1400公尺,大量火山灰蔓延至東南方約800公尺左右;在上週18日,同縣的櫻島南岳火山口也觀測到2次爆發,煙柱高達2000公尺。
 
身為火山大國的日本,世界超過2000座的火山中有約1%都位於日本,雖然活火山開始活動並不稀奇,但在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後就格外引人擔憂。由於菲律賓海板塊鑽入歐亞大陸板塊內,才引發櫻島、諏訪瀨島的蝴蝶效應,連帶宮崎縣東側海域的日向灘也出現地震。

諏訪之瀨島火山噴發畫面曝光。(圖/翻攝自@TaTohru推特)
 
不僅如此,真正讓人煩惱的還有富士山、箱根山、愛鷹山、伊豆大島等,因為這些地方都位於菲律賓海板塊上面,除了可能引發的可怕大地震外,是否引起火山爆發也相當令人堪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日本#東加#海底火山#噴發#櫻島#諏訪瀨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0942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