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士山何時噴發都不奇怪!噴火口數「增近6倍」 網擔憂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1:08
韓媒報導富士山可能隨時噴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媒報導富士山可能隨時噴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引發國際關注,現在韓媒報導稱,近期調查顯示日本富士山噴火口數量增加近6倍,日本專家還表示,富士山已經沉默了300年,無論何時噴發都不足為奇,這讓日本網友非常擔心,指出比起Omicron富士山爆發可怕100億倍。
 
南韓《Channel A》電視台在15日報導稱,富士山積蓄的岩漿正在蠢蠢欲動,上個月富士山附近還發生4.9級地震,引發當地居民對火山爆發的擔憂。而近期調查還表明,富士山噴火口數量增加近6倍,報導也引述山梨縣富士山科學研究所所長藤井敏嗣的話,指出富士山沉默300年,何時都有可能噴發,許多網友擔心萬一真的火山大爆發,「日本到時可能消失」。

 
 
富士山沉默300年,如果再次爆發災情恐怕相當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公元8世紀以來富士山已經噴發17次,其中最大的兩次當屬「貞觀爆發」及「寶永爆發」,當時日本曾預測岩漿到達的受災區域,每一次都比預測的範圍還要大。韓媒稱,若富士山噴發最少只要2小時,熔岩就能淹沒10公里外的地方,在300年前富士山噴發時,才經過2小時火山灰便到達東京上空,若因此導致電力和交通中斷,屆時將造成天文數字般的巨大損失,日媒就曾推測,假如真的噴發恐怕會給日本帶來100兆日圓(約台幣24兆元)以上的損害。

看到東加海底火山噴發後,日本更擔心富士山會來一次大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富士山的頻繁活動,日本推特上的「富士山噴發」標籤頻繁被使用,有網友表示「真的爆發的話想逃都沒辦法逃」、「如果富士山真的噴發那東京麻煩就大了,現在還有新冠肺炎,我們能跑到哪去?」,甚至有網友未雨綢繆,提議應該「遷都」,面對富士山爆發的可能性日本網友無不皮皮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日本#富士山#噴發#噴火口#Omicron#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18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