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單日確診破4萬 疫情爆發後最高染疫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9: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疫情連日惡化,19號全境新增案例突破4萬,是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單日感染超過4萬例,更是連續兩天創染疫新高。Omicron病毒帶起日本第六波疫情,有別於過去的是,未成年感染人口呈現增加跡象,東京19歲以下確診者,不到一個月,單日暴增超過1600例,寫下新高紀錄。日本政府計劃下修疫苗施打年齡,預計3月起,將5至11歲孩童列入接種對象。

日本政府19號對13個行政區,追加初級防疫警報的「重點措施」,只是疫情像急遽加速的列車,不斷暴衝。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請國民做好萬全準備,不要過度驚慌。」

首相親自安撫,再次請全國上下切勿恐慌,但是看看日本現況,整張地圖紅通通,28個行政區創單日確診新高,全境總染疫首次超過單日4萬,連續兩天寫下最多人數紀錄。

東京品川區保健人員 鷹箸右子:「增加速度已經是倍數以上成長,確者患者增加太快了,簡直是暴增。」
 

保健所的確診觀察人數都頂到了天花板,日本疫情可以說是完全失控。目前尚苟延殘喘的關西圈,大阪19號增6101例,寫下新高紀錄;大阪、京都、兵庫,做為生活共同圈,知事們達成「三位一體」防疫共識。

大阪府知事 吉村洋文:「在社區裡出現無症狀感染擴大,因此確診人數應比實際數字還多。若要提出防疫請求時,3府縣京阪神會聯合行動。」

Omicron主導的第六波疫情,有太多不同於過去的特徵,其一就是散播速度之快,急著想篩檢的人激增,超過了部份醫療機構負擔。

地方社區診所院長:「我們診所是有在做PCR檢查,可是今天預約已經滿了。」

確診者增加速度快得連醫療人員都錯愕,大醫院縮小門診規模,小醫院只能直接拒絕看診,有多少人因沾染病毒而混在群體裡,醫事人員想都不敢想。

地方社區診所院長:「患者根本是爆發速度在增加,跟實際統計數字比起來,一定有更多『隱性確診』患者,而且狀況肯定比過去更糟。」

日本中央防疫負責人表示,防堵第六波關鍵在於控制人流,因此北海道札幌雪祭宣布取消,連續兩年停辦現場活動,今年與遊客相約線上見。
 

北海道知事 鈴木直道:「北海道21號將成立對策本部,判斷是否提出重點措施申請。」

重點措施才追加一波,北海道、島根、福島也準備向國家提出申請,因為Omicron實在太難防。以東京為例,19號確診超過7300人,創單日最多染疫。剖析年齡層,以20多歲佔大宗,39歲以下年輕患者佔了7成左右,這也是Omicron另一特徵。

托兒所理事長 遠藤正明:「對於這次的Omicron病毒,要怎麼防範它真的是讓我們很頭大,已經防到不知道還能怎麼防了。」

過去五波疫情高峰,感染者多為高齡者或年輕族群,但這一次孩童、青少年患者卻變得顯眼。東京都統計,19歲以下確診者,去年底僅個位數,一個月不到,衝上1千多人,是疫情兩年多來最高染疫人數。日本小兒科學會因此表示,5到11歲兒童有必要接種疫苗;而日本政府也計劃,三月開始替符合年齡孩童施打。

親子疫苗講座講師 長谷川里奈:「老師想聽聽大家的真心話,對於接種疫苗你們是怎麼想的呢?」
 

Omicron的「無差別攻擊」,讓兒童也成為目標,疫苗施打與相關議題討論年齡跟著向下延伸,小朋友也得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親子疫苗講座參加學童:「我不想得到了新冠又傳染家人,給家裡帶來麻煩。」
親子疫苗講座參加學童:「不想打的原因有很多,但我不喜歡副作用會腫痛。」
親子疫苗講座參加學童:「打了疫苗有副作用很討厭,可是我也不想得病。」
親子疫苗講座講師 長谷川里奈:「大家剛剛說的這些,有沒有人跟家裡討論過?都不太說對不對。」

岡山大學與橫濱的小學合作,舉辦親子講座,邀請9到11歲小學生與家長一起參加,給大人也對小孩機會教育,一同了解疫苗作用,製造更多家庭內意見共享的機會。同時也教導小朋友聆聽不同聲音與選擇,學習尊重人們的施打意願,以避免「疫苗歧視」,引發不必要的社會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Omicron#關西圈#京阪神#PCR#隱性確診#札幌雪祭#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59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