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院民主黨制裁俄羅斯草案曝光  普欽也成制裁目標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09:49
俄羅斯總統普欽(左)與美國總統拜登(右)去年6月的歷史性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左)與美國總統拜登(右)去年6月的歷史性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議員於當地時間週三(12)公開針對俄羅斯的制裁草案,內容除了將制裁目標鎖定在俄羅斯的金融體系外,也包含政府高層及軍方人士,連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也被列在名單中。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議員12日於參議院公布對俄的制裁草案,對象包括以普欽為首的政府、軍方高層,以及銀行和國內企業,例如斷開銀行用於與其它金融機構交換關鍵資訊的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

 
 
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表態支持該草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這項由白宮支持的草案除了提及協助烏克蘭強化其維安能力外,也鼓勵美政府考量「所有可行且適當的措施」,確保俄國至德國的北溪二號天然氣管線不會運作,降低增強俄國在歐洲影響力的可能。
 
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表示,「這項法案的態度非常明確,那就是美國參議院不會對俄羅斯再次侵犯烏克蘭的威脅袖手旁觀。」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也說,「只要發動侵略,法案將對俄國造成重大經濟損失。」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左)與俄羅斯外交次長雷雅布可夫(右)10日針對烏克蘭局勢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國自去年底調動10萬大軍包抄烏克蘭邊境,升高區域緊張情勢。本月10日,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與俄羅斯外交次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在日內瓦的安全對談中並無重大突破,雙方未取得共識。俄羅斯重申「無意入侵烏克蘭」,美國則表示,「看不出俄方有意降低緊張局勢」,並揚言持續和盟友討論金融封鎖、出口限制等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羅斯#經濟#時間#美國#新聞#總統#外交#烏克蘭#制裁#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107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