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教師薪水6萬、房租5萬 「無法過活」課堂上宣布辭職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7:14
美國教師阿潘特在課堂上宣布辭職。(圖/翻攝自@mividamahalia TikTok)
美國教師阿潘特在課堂上宣布辭職。(圖/翻攝自@mividamahalia TikTok)

美國一名中學教師阿潘特(Alyssa Aponte)日前在課堂上含淚宣布離職,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台下學生錯愕,她也解釋離職理由不是因為他們,而是她的薪水實在無法讓她過活,她將影片上傳到社群平台後引發網友熱議,也讓美國教師薪資過低的問題再度掀起討論。

阿潘特抱怨她詢問薪資問題時,總是面對許多的繁文縟節。(圖/翻攝自@mividamahalia TikTok)

 
根據阿潘特的影片,她在學期最後一天告訴八年級學生,耶誕節之後她就不會回到學校,台下學生則是訝異驚呼「老師要離開了?」,阿潘特也非常不捨,眼眶泛淚告訴學生,她會離職絕對不是他們的緣故。

隔天,阿潘特又上傳一部影片,解釋離職原因與薪資太低及該學區的發薪制度有關,她在留言區,她每個月稅後收入約2200美元(約台幣6.1萬元),不過每個月的租金卻高達1800美元(約台幣5萬元),她感嘆「我這樣根本無法過活,但他們也不在乎」。

網友聲援阿潘特,認為學校應給認真的教師相當的報酬。(圖/翻攝自@mividamahalia TikTok)

阿潘特宣布離職的影片吸引近80萬人觀看,網友紛紛為她抱不平,呼籲應該增加教師薪資,他們留言聲援「我們需要重視老師為我們所做的一切」、「老師關愛、教育我們的小孩,他們必須獲得相應報酬」、「學校寧願留下不好的老師,也不願付給好老師足夠的薪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誕節#美國#學生#教師#薪水#TikTo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16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