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亞馬遜在美國伊利諾州倉庫 龍捲風狂掃倒塌已6死、多人失蹤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2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15:51

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位於伊利諾州的大型物流倉庫在週五晚間遭龍捲風摧毀,截至目前僅45人幸運逃出,6名員工證實罹難。不過救難人員至今仍無法確認究竟有多少人受困在內,連亞馬遜公司也無法掌握名單。當局稍早已宣布現場「無生還可能」,放棄尋找倖存者,將救援工作轉為後續復原計畫。

更多新聞:罹難人數攀升中!美國中部一夜逾30起龍捲風 拜登發聲

 
 
根據《路透社》報導,該座亞馬遜物流倉庫面積達50萬平方英尺,週五晚間8點38分左右遭到龍捲風襲擊,由於屋頂遭強風扯飛,導致混凝土外牆跟著倒塌。截至週六為止,共尋獲6名罹難員工大體,另外有45名員工幸運逃脫。

現場倒塌畫面相當驚悚,當局已放棄搜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州消防局長懷特福德(James Whiteford)坦言,由於亞馬遜公司沒有事故當下在倉庫內的員工名單,因此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員工失蹤。《路透》報導指出,伊州當局已經放棄尋找其他倖存者,從救援行動轉向恢復工作,預計將持續數天,不過倉庫周圍仍聚集多名員工及家屬焦急地想找尋失聯的親友。
 
 
目擊者稱,倉庫倒塌的瞬間,現場工作人員全都嚇了一大跳,只能究竟在任何地方避難。亞馬遜則表示,當站點接獲該地區有龍捲風警告時,通常會通知並指示所有員工轉移到指定的避難所,每年也都會提供員工應災訓練。
 
救難人員使用大型機具移除建築物殘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發後,亞馬遜執行長安賈西(Andy Jassy)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該公司對於有員工不幸罹難感到「心碎」,強調將繼續與地方當局密切合作開展救援工作。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Jeff Bezos)則是承諾將向當地社區提供支援。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全球#美國#亞馬遜#龍捲風#美中#災害#倒塌#物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69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