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2龍捲風襲美六州 肯塔基州工廠塌恐逾百死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2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12:48

美國中西部與中南部共6個州10日晚間,24小時之間連續被32個龍捲風襲擊,恐怕創下了近一世紀以來最多的紀錄,而且移動路徑之遠幾乎繞完台灣一圈。目前罹難人數至少84人,其中死者最多的肯塔基州,因為當地一間蠟燭工廠被夷為平地,州長表示罹難者恐怕超過100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空拍機經過的地方已經只剩一片斷垣殘壁,美國週五晚間遭到致命龍捲風襲擊,重災區肯塔基州西部的梅菲爾德市更幾乎被夷平。

肯塔基民眾洛琳:「看到有200年歷史的小鎮廣場完全被摧毀,真的很令人心碎痛苦。」

不少居民來不及逃生,被壓在倒塌的殘堆瓦礫中,而肯塔基州多數罹難者就來自梅菲爾德市內一座被摧毀的蠟燭工廠,肯塔基州長貝希爾召開記者會表示,死亡人數恐怕超過100人。

 
失蹤蠟燭員工家屬:「我一直在找我妻子,我從今早,晚上十點半就一直找她,拜託請幫幫我。」

CNN記者:「而我們也聽到有些消防隊員從廢墟中搜救出來,走回車上,低下頭開始啜泣,因為他們沒辦法拉出更多生還者。」

包括肯塔基州在內,龍捲風襲擊範圍多達六個州分,移動距離有250英里,恐怕是繼1925年後,美國史上移動時間最長的龍捲風,總共出現32個龍捲風,同比往年12月龍捲風平均數量還多。

CNN氣象主播:「大部分的龍捲風移動移動時間不超過10分鐘,移動距離也低於10英里,而這次的龍捲風遠遠超過紀錄。」

肯塔基州已經向美國政府申請進入緊急狀態通過,美國總統拜登也表示,其他州如果有提出相同申請也能通過,必且承諾將提供一切必要聯邦救災補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龍捲風#倒塌#肯塔基州#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96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