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捲風狂襲美中地區!百人受困 州長:恐超過50人罹難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15:51

一場強力風暴於當地時間週五(10)晚間席捲美國中部地區,分別在5個州市引發了至少24場龍捲風,各地均傳出嚴重災情。肯塔基州(Kentucky)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透露,由於肯州西南部遭龍捲風侵襲,一家工廠倒塌,通報「大規模傷亡」事件(Mass Casualty Event),可能至少會有50人死亡。阿肯色州(Arkansas)當地一家療養院也在當晚遭摧毀,伊利諾州(Illinois)的一間亞馬遜倉庫亦遭遇狂風衝擊。至今共造成4人死亡、5人受傷,並傳出仍有百人受困的消息。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氣象局10日晚間對阿肯色州、田納西州(Tennessee)、密蘇里州(Missouri)和伊利諾州發布龍捲風警報,至今已有多處傳出嚴重災情。

 

阿肯色州
據了解,位在阿肯色州東北部的莫內特莊園養老院(Monette Manor nursing home)在龍捲風的襲擊下,整棟房屋遭毀倒塌,1人不幸罹難,另有5人受傷,至少20人受困。另外有一名女性遭受困在當地一家商店中,因逃離不及罹難。

亞馬遜倒塌倉庫傳出多人受困在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利諾州(Illinois)
 
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位於伊利諾州的倉庫也傳出災情。週五晚間8點33分左右,倉庫近1/3的屋頂都遭龍捲風吹垮,疑似有50至100人受困在內。外媒報導指出,當地救難單位已緊急發布「大規模傷亡」事件(Mass Casualty Event),並派出30輛消防車與40輛救護車至現場。
 
亞馬遜公司稍早已發出聲明,表示顧客及員工的安全是當前的第一要務,公司正在評估狀況,並且將在合適的時間提供額外資訊。但聲明中並未證實內部是否有人員受困以及人數。目前警方亦未公布現場傷亡人數。

外媒於推特上公開肯塔基州建築物遭摧毀畫面。(圖/翻攝自WeatherNation 推特 @WeatherNation)

肯塔基州
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表示,龍捲風於週五晚間襲捲肯塔基州西南部,災情主要集中在格雷夫斯郡(Graves County),其中在梅菲爾德鎮(Mayfield)的一家工廠屋頂坍塌,將被列為「大規模傷亡事件」。另外,當地法院和鄰近的監獄也收到破壞。目前肯塔基州政府已緊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同時也在當地部署國民警衛隊。

田納西州
田納西州西北部的薩姆堡 (Samburg)有多處建築物遭到暴風破壞。當地警方受訪時更形容,該地區已經被「夷為平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全球#新聞#死亡#受困#龍捲風#美中#阿肯色#肯塔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1105

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