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難人數攀升中!美國中部一夜逾30起龍捲風 拜登發聲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2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15:51

美國中部地區10日晚間遭遇強力風暴侵襲,阿肯色、伊利諾、肯塔基、密蘇里及田納西州共出現超過30起龍捲風,大量民宅、商店、工廠遭夷為平地,死傷人數、財產損失難以估計。肯塔基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坦言,最終罹難人數恐怕將破百,成為該地區史上最致命的龍捲風災情。總統拜登(Joe Biden)稍早也已針對災情發表演說,表示聯邦政府將採取所有可行措施進行協助,並提供一切協助。

肯塔基州一間工廠被完全摧毀,當時有超過百名員工在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於11日下午的演說中指出,「這可能是美國史上最大的龍捲風之一。」坦言至今仍然無法得知有多少人喪生,也不清楚破壞的程度。不過拜登強調,「聯邦政府將盡一切努力,盡一切可能提供幫助」,同時拜登也承諾,一旦確定他和工作人員不會妨礙救援和復原工作,拜登將前往肯塔基州勘災。

拜登在坦言目前傷亡及損失都難以估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11日在記者會中透露,當地有一家蠟燭工廠遭龍捲風徹底摧毀,當時內部約有110名工人,目前已確認罹難的人數為79人,最終死亡人數可能超過100人,國民警衛隊也已經加入現場警消救援行動。據了解,肯塔基州於週五晚間宣布緊急狀態,拜登隨後也批准該州的聯邦緊急狀態聲明。

位於伊州的亞馬遜倉庫也發生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此次龍捲風襲擊造成阿肯色州一家養老院1人死亡、5人重傷,另外在附近一間商店也有一名婦女不幸喪命;伊利諾州的亞馬遜倉庫則是發生屋頂坍塌,至少6人死亡、45人幸運逃出,由於當時正處於員工交接班時段,因此至今難以掌握內部確切人數;田納西州和密蘇里州分別有4人和2人死亡。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拜登#龍捲風#肯塔基#美中#總統#災情#亞馬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2

0.1224

0.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