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為迎冬奧鼓勵篩檢 驗出染疫還可拿8萬元大紅包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0:44
中國部分省分祭出獎金吸引民眾前往篩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部分省分祭出獎金吸引民眾前往篩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內蒙古確診數大增並向外蔓延,呈現「多點散發」的趨勢,目前有8個省份出現確診病例。然而中國將在明年2月迎接北京冬奧,為了能早期發現感染者,部分省分鼓勵民眾篩檢,驗出確診還可拿紅包,獎金高達2萬人民幣(約台幣8萬7000元)。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疫情在中國大陸爆發,該國的「清零政策」也備受考驗,疫情最嚴重地方在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滿州里,目前已累計逾400起病例,隨著疫情向外擴散,現在內蒙古、浙江、上海等地都因本土疫情而封區並實施大規模採檢。

 

 
中國本土疫情爆發,呈現「多點擴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在2日時發現新增確診者,6個區也啟動全員核酸檢測,鼓勵有自覺發燒、出現嗅覺問題的居民前往接受PCR篩檢,如果被驗出陽性就能領到1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萬3000元)的大紅包。
 
除了哈爾濱市之外,遼寧省的阜新市和錦州市也祭出同樣對策,雖然這兩個地方都尚未出現感染者,但為了在「最短時間、最小範圍內抑制新冠病毒」,只要民眾主動前往採檢,在錦州市驗出確診病毒的話就送出2萬元人民幣紅包,以期藉此提升篩檢率、減低疫情擴散的風險。

 
錦州市居民驗新冠陽性可領2萬人民幣紅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為了順利舉辦北京冬奧,正加大國內防疫力度,包括疫情嚴重的上海市也呼籲元旦春節期間「非必要不舉辦」文娛演出、教育考試、活動慶典等活動;浙江省暫停跨省的旅遊活動,在紹興市要求民眾非必要不要離開當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篩檢#新冠病毒#確診#紅包#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49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