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Delta雙夾殺!紐約再現排隊篩檢人龍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10:10

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各國都在與時間賽跑!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變種病毒移動迅速,官民行動也要更加迅速,因為紐約市似乎又看到去年年底的景象,確診率短短三天就翻倍,各篩檢站又出現排隊人潮;專家呼籲耶誕節返鄉或旅遊前,篩了再上路,確保自己和家人安全。過去一個月,美國新冠確診和住院都上升四成,且大多還不是Omicron,是這波冬季Delta激增的病例。這三天美國職業運動賽事,包括職籃NBA、NFL美式足球和NHL冰上曲棍球,都因隊上確診增加,導致賽事取消或延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市各大篩檢站大排長龍的景象,是否似曾相識?今年在Delta和Omicron變種病毒雙夾殺下,美國耶誕節前的新冠疫情,恐面臨更嚴峻考驗。

 

紐約客:「過去一個半月、兩個月,我每週都去篩檢,到這個星期前,最多都只要等5分鐘,我昨天來了兩次,但在這邊都無法檢測。」

過去只要等5分鐘的篩檢,這回不只當天排不到,隔天還等了一個半小時;家用快篩試劑也被一掃而空,藥局再訂也只拿到一打。

藥劑師 莫瑞利:「今天早上12個都來了,然後12個都賣掉了。」
 

紐約市議員 萊文 (Mark Levine):「真的讓人很生氣,疫情都快兩年了,要篩檢還是這麼難,我認為市、州和聯邦政府要用他們的購買力,去買數百萬個自我檢測試劑。」

紐約市篩檢陽性率三天翻倍,前所未見!紐約市長白思豪16號宣布六項計畫,包括提高篩檢量能、立刻分發100萬個免費口罩和50萬個居家快篩試劑等,以對抗傳播飛速的變種病毒。

紐約市長 白思豪:「很明顯Omicron變種已完全在紐約市這裡,這是緊急狀況,因為目前我們對Omicron所知並不完整,但它很清楚就是傳染速度快。」

紐約百老匯才重啟兩個月,本週已因多起突破性感染,多場表演被迫取消;普林斯頓、紐約大學,加入康乃爾的行列,又改為線上上課,部分期末考也在線上考;花旗銀行則要員工再次在家上班;蘋果無限期延後員工返回辦公室時程,同時宣布給員工1000美元,相當台幣2萬8,購買在家工作設備。

過去一個月,全美確診病例和新冠住院都增加約40%,七天平均單日新增超過12萬例,且大多都還是Delta。美國傳染病專家佛西直言,Omicron很快也會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現在已至少在全美36州現蹤。

美國總統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它是目前為止新冠最具傳染性的病毒,它的(病例)翻倍時間約三天,代表如果你算一下,你會看到經過一段時間,主流病毒株多快就會變成Omicron,就像在南非,以及正接近如此的英國。」

15號華盛頓國家座堂鐘聲再次響起,為美國新冠死亡超過80萬人哀悼,即便美國疫苗可隨處免費施打,但今年比去年更多人死於新冠肺炎,主要因為更具傳染性的Delta,以及數千萬人拒絕打疫苗。這波冬季疫情,美國一天約1300人死亡,平均每分鐘就有一人喪生;美國CDC疾管中心預估,到明年1月8號前,將再奪走8900到1萬5600條人命。
 

美國總統 拜登:「它(Omicron)現在就在這裡,它正在蔓延,也將會增加,如果你尚未接種疫苗,將會面臨重症和死亡的冬天,不只他們自己,還有他們的家人,醫院也很快會不堪負荷。」

而就在這個時候,美國CDC諮詢委員會以15比0通過,改變疫苗建議,明確表示莫德納和輝瑞-BNT,優於只需一劑的嬌生疫苗。美國完整接種的2億人當中,約1600萬人打了嬌生疫苗,新數據顯示嬌生的血栓副作用雖然罕見,但有時候致命,產生副作用的機率比先前認為的更高,且防護力也低於另外兩支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紐約#篩檢#Omicron#Delta#確診#佛西#拜登#嬌生疫苗#血栓#新冠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0834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