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Omicron10例 拜登:不封城!入境需24hr陰性證明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0:10

抗Omicron變種病毒,美國總統拜登動起來,宣布冬季新防疫對策,從下星期一起,所有入境美國旅客都要出示一天內的陰性檢測證明,同時要加強疫苗和加強針接種,以及擴大居家篩檢;因為短短幾天,美國Omicron案例已經增加到10例,而美國人口僅約60%完整接種,是富國當中最低之一。其中發現5例Omicron的紐約,將規定猶太、天主教等私校教職人員,在20號前至少打一劑疫苗;紐約市長白思豪直言,Omicron恐已進入社區傳播。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在白宮附近點亮國家耶誕樹,也要為這個新冠冬季點一盞希望燈塔。2號拜登特地到美國國家衛生院,宣布新防疫策略,未來不封城,要用疫苗、加強針、篩檢,來對抗新一波疫情。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知道美國會有Omicron病例,而且已經有了,但我們有世界上最好的工具、最好的疫苗,有世界上最好的藥和最好的科學家,我們要用科學和速度,來對抗這些變種病毒,而非混亂和慌亂。」

拜登政府將對入境美國的旅客,祭出更嚴格篩檢規定,從6號起,不論國籍或是否完整接種,都要出示出發前24小時的陰性檢測證明,取代過去的72小時。

旅客:「期望有人在24小時內,拿到他們想要的高標準結果,我覺得這要求有點太多,這將會迫使大家待在家,不要旅行。我們昨天錯過班機,因為她檢測結果不確定,現在我們又錯過了今天的班機,因為我的檢測已過時24小時,我應該要在72小時內飛。」
 

除了加強邊境管控,拜登也延長搭乘交通工具的口罩令、啟動行動家庭疫苗接種診所;另外也要擴大居家篩檢,將要求保險公司給付居家檢測試劑,政府也將同步提供5千萬個免費試劑,給沒有投保的民眾。

美國總統 拜登:「這個冬天的底線就是,你可以舒適地在家免費檢測,可以安心一些。」

為了對抗新變種病毒Omicron,拜登政府嚴陣以待。目前為止Omicron已在美國五個州:加州、紐約、明尼蘇達、夏威夷和科羅拉多出現,一共10例,其中5例在紐約,紐約州州長和市長也罕見地連袂出來開記者會。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們有新狀況。」

紐約州州長 霍楚:「沒有理由驚慌,我們只是要確保,大眾在我們收到訊息時也知道。」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必須假定已有社區傳播,明尼蘇達州確診的Omicron案例,曾到紐約曼哈頓中城參加動漫展,展覽從11月19到21號,三天共5萬3千人參加,州長呼籲去過動漫展的人,盡快去篩檢。

動漫書店老闆:「我打了兩劑疫苗,我的工作人員也是,希望能降低風險。」
 

紐約動漫展參加者:「當時真的很擠,也有人在那邊沒戴口罩,我要去篩檢以減輕自己的壓力。」

夏威夷的第一個Omicron病例,也被視為社區傳染,因為確診的歐胡島居民沒有旅遊史。對於Omicron,現在還有太多未知,包括它是否更具傳染性,是否引發更多重症。現在世界和美國的主流病毒株還是Delta,全美每天平均新增8萬5千人確診,911人死亡;要知道確診者是否是Omicron,就必須做基因定序。美國在這幾個月擴大定序,但過程費時,在美國CDC疾管中心通常要10天;目前美國所有PCR核酸檢測陽性,約14%做基因定序,案例會送到像這家位於北卡羅來納州首府近郊的專門實驗室。

梅科醫療(MAKO Medical)基因組學主任 塔威爾:「每天3萬個是現在處理的量,所以每週約10萬個。」

基因定序相當複雜且昂貴,這裡是與美國CDC配合的60多家實驗室之一。而Omicron的變異之一,就是主要檢驗的三段基因中,S基因會檢測不到( S-gene dropout)。

梅科醫療定序經理 沐恩:「M基因是藍色曲線,綠色曲線則是S基因。(它通常會跟它們在一起?) 對,它們通常會緊密地組合在一起。」
 
 
這項特徵有助快速辨識案例,但要確定是Omicron,還是需要完整定序。對抗Omicron,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SK)2號表示,與美國維爾生物科技(Vir Biotechnology)研發的單株抗體療法藥物,經實驗室測試和在倉鼠身上研究,很可能對Omicron有效;美國生技公司Novavax則說,明年一月就可以開始製造,專門針對Omicron的疫苗。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篩檢#陰性證明#加強針#Omicron#紐約#基因定序#單株抗體#Novavax#新冠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15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