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Omicron住院風險減半 美官員:大多數人都會染疫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0:23

新冠確診一天平均新增超過70萬例、死亡1700多人的美國,現在專家預估這波Omicron疫情,將在下週達到高峰,不過實際感染人數其實可能更高,主要因為無症狀或無法做篩檢。現在美國各地篩檢量能不足,不僅讓拜登政府防疫遭兩黨批評,也影響校園安全重啟,部分學區像洛杉磯,就要求師生返校前必須篩陰;紐約市也有高中生因此要求提供遠距上課的選項。美國不只篩劑不足,一般食物和民生用品,也多達15%缺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micron「海嘯」衝擊全美校園,因教師工會槓上市政府,已停課一星期的芝加哥,週三34萬學生終於得以返校上課,但家長反應兩極。

 

芝加哥公立學校家長 伊根:「我個人認為我們的孩子應該到校,我相信公衛專家說的,就是學校是安全的。」

芝加哥公立學校家長 歐布萊恩:「情況沒有改變,芝加哥教師工會爭取的一切,在我們的學校仍是問題,Omicron現在還在激增。」

美國知名的菁英學校紐約布魯克林技術高中 (Brooklyn Technical High School),約200名學生則發動罷課,要求校方提供遠距學習的選項。
 

布魯克林技術高中學生 桑托斯:「這個學校現在有超過80例確診,基於校內擁擠程度,尤其是教室、走廊、樓梯間,我真的認為他們應該啟動線上教學,這樣才能阻止傳播。」

學生抱怨新冠家用快篩試劑有限,擔心部分師生染疫又到校上課。篩檢是確保學校能安全敞開大門的關鍵,但現在各地都不夠,成了拜登政府最被詬病的缺失。

美國總統 拜登:「任何想要篩檢的人都應該可以篩,就這樣。」

拜登的話言猶在耳,但全美大排長龍的篩檢站,和快篩試劑一劑難求,都狠狠打臉拜登;拜登上台後就計畫擴大篩檢量能,但以疫苗接種為優先,希望靠疫苗讓大多數人免於住院,甚至減少得病或傳染的機會,但Omicron變種讓情況大不同。

賓州大學全球倡議副教務長 易曼紐 (Ezekiel Emanuel):「疫苗真的發揮作用減少病例,所以沒有(篩檢)需求,但因變種病毒,我們病例增加,所以需求也跟著增加。」

儘管公衛專家早已提出警告,呼籲需要更多篩檢,但拜登政府還是慢半拍。去年夏天更因需求下滑,不少廠商縮減生產規模,有專家估計到三月前,美國每個月需要約7.32億個快篩試劑,但還少了2.5億個。不過白宮也急起直追,斥資30億美元,相當台幣830億購買快篩,另外10億美元確保PCR核酸檢測供應;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也加快授權,目前市面上有9家核准的家用抗原檢測。不過美國缺的不只快篩,超市的民生用品也一樣。

消費者品牌協會會長 弗利曼 (Geoff Freeman):「你在整個商店都可以看到,供應較少,我不知道是否是特定類別,因為我可以告訴你,我們遇到的每個人,從寵物食品、清潔劑到麥片,它們都面臨同樣的挑戰。」
 

根據消費者品牌協會,美國食品雜貨一般架上缺貨5%到10%,但現在來到15%,一部分是因為疫情沒有減緩,加劇供應鏈和缺工問題;其中貨車司機更是大缺,去年十月缺少約8萬名司機,創歷史新高。美國官員坦承,對許多人來說,感染新冠無可避免,呼籲政府確保醫院和社會能正常運作。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代理局長 伍考克 (Janet Woodcock):「我想很難處理現在實際發生的事,就是大多數人都會感染新冠,我們需要做的就是確保醫院可以運作,當這種情況發生時,交通和其他必要服務不會中斷。」

在羅德島,部分確診醫護因醫院和養老院嚴重人手不足,仍繼續上工;如今全美超過14萬5千人因新冠入院,再寫下新高。不過好消息是,加州針對近7萬名新冠患者的最新研究顯示,跟Delta變種相比,Omicron住院風險減半,且住院時間縮短三天以上,相當減少70%,死亡更大降九成,跟南非、英國和丹麥的數據,以及動物實驗結果一致。

華盛頓大學預估模式則估計,美國單日新增確診將在19號前達到高峰,之後開始急遽下滑,因為Omicron狂感染,已經沒有人可以傳染。不過世界衛生組織也警告,現在就把新冠視為如流感的地方性流行病還太早,因為還有太多的不確定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Omicron#芝加哥#紐約#快篩#拜登#FDA#確診#供應鏈#缺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2

0.1146

0.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