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國留學生無法入境 日本語言學校受衝擊

記者 施勗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4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4 21:38

日本疫情趨緩後,11月初才剛放寬外國人的入境限制,但受到Omicron變異株的影響,日本政府緊急宣布原則上暫停所有外國人入境。這讓日本的語言學校大受影響,原本已經準備好要迎接留學生,現在計畫又得再度延後,讓業者苦不堪言,請看來自東京、特約記者施勗皓的採訪報導。

圖/TVBS

 
對著電腦螢幕,老師念一句學生跟著唸一句,教室裡頭原本應該坐滿學生,現在卻空蕩蕩,只能把課桌椅擺一擺,改成線上授課,新冠肺炎疫情下,留學生進不來日本,對語言學校衝擊很大。

日語學校老師杉嶋vs.記者:「面對面教學的時候可以利用全身肢體,例如說這樣給學生看,或是看得到對方表情,但是線上授課的話就是看著畫面而已,所以面對面授課還是比較好,(教學上比較容易嗎?)對,確實是這樣。」

老師們說線上授課有難度,期待留學生回來上課,其實11月初日本政府才剛放寬邊境管制,讓新申請簽證的留學生和商務人士得以入境,沒想到申請流程還在跑,就碰上Omicron變異株,逼得日本再度緊急關閉國門,除了持有居留資格以外,所有外國人禁止入境。

 
圖/TVBS

日語學校東京語文學院校長洪肇洋:「11月開始放寬入境限制,我們也正在準備相關讓學生入境的手續,但Omicron變異株在世界各地蔓延,所以現在暫時12月都進不來了,我們這邊的學生一個人都還沒進來。」

對語言學校來說,現有的留學生畢業後,新的學生進不來等於沒收入,政府補助也有極限,校方無奈全寫在臉上。

圖/TVBS

日語學校東京語文學院校長洪肇洋:「真的滿慘的,從去年的4月開始將近整整兩年當中,結果只有去年10月到今年1月,大約兩個月的時間有學生能夠進來,不要說一年了,有人甚至等了兩年,最後有些學生只好決定放棄留學。」

日本疫情趨緩,好不容易才踏出開放的第一步,卻又立刻再收回,許多行業受到波及,咬牙苦撐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新冠肺炎#疫情#入境#變異株#日本#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93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