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猜題總槓龜?美國大學「一行半題目」被學生封神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05:36
有助理教授出考題受到眾人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助理教授出考題受到眾人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考前大家總是會著重複習在「可能會考」的領域裡,不過總是會有時候,你所預估的題目,可能一題都沒有出。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助理教授蘿潔絲(Rebekah Rogers)就分享了自己出的一道考題,引起網友們的熱議,認為這樣的創意題目讓學生充分的展現實力,也有網友認為這其實「並不公平」。

許多人可能努力準備考試但卻沒考到自己研讀的那部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北醫大爆集體作弊!學生期中考「手機查資料」還討論答案

蘿潔絲所出的題目敘述「考試總是沒考到你花時間研讀的內容嗎?請詳細說明這個(沒考到的)內容」。會有這樣的考試內容,是因為蘿潔絲的學生曾向她反應,很難適應實體課程及論述考題,蘿潔絲希望同學們可以有機會展現他們所研讀到的知識,而這些同學就可以從這樣的開放式考題中獲取額外的分數。

教授的出題引起廣大熱議。(圖/翻攝自推特@evolscientist)

更多新聞:現代版挑燈夜讀!女大生頭插燈管備考 網笑:新學霸技能
 

有網友認為這樣的考題「太神」,還有網友認為這個題目可以成為未來試題或課程的參考方向,表示「這個題目沒有任何界線,且可以為努力唸書卻沒猜中考題的同學們加分」、「這是個好題目,謝謝分享」、「我要偷走這個題目」、「這是很重要的一個題目,每個考試都應該要有這樣一道題目」。

更多新聞:台大爆集體作弊!學生豪撒「100萬封口費」威脅抓耙仔

儘管如此,也有不少網友並不贊同這樣的出題方式,留言表示「我是一個靠著好記憶力及考題預測得到高分的人,這種為努力學習、準備考試學生設計的考題讓人感到恐慌」、「我並不贊同這樣的考題。老師要怎麼評分呢?學生要回答到什麼程度?題目太過開放且不透明,並不公平。不過可以明白老師出題的用意」、「我討厭這種假設我已經深入研究某事物的問題,實際上我所做的是讀過所有講座幻燈片,以確保我在講座中學到的知識在我的腦海記憶中是新鮮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考試#題目#啟發#問題#課程#知識#開放式問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53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