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軍演多方合作 美媒:中國「聯俄抗美」


發佈時間:2021/11/25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9:34

美中競爭情勢愈演愈烈之際,中俄聯盟抗美的形式也越來越明顯,除了接連派出海空軍聯合戰巡,兩國防長昨天也舉行今年第三次視訊會談,而就在這樣的敏感氣氛中,摩根大通執行長一句玩笑,觸怒大陸官方。

圖/翻攝自察网微博

 
美國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我在日前在香港時開了中國大陸一個玩笑,在中共慶祝成立100周年之際,說摩根大通能比它更長壽。」

摩根大通CEO說,他們公司會比中國共產黨更長壽,這句話,中共聽到了,因為彭博社,直接拿到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上,詢問回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呵呵彭博社不是嚴肅媒體嗎,這種博眼球的話,你們也要拿來刷存在感嗎。」

 
CNN主播:「(戴蒙聲明)我很後悔,也不該做出那樣的評論,我試圖要強調我們公司的能力與長壽。」

讓中國不開心的,遠遠不只是這句玩笑話,在美國考慮抵制北京冬奧後,25日澳媒披露,澳洲政府也打算跟進,不派任何政府官員出席,當中國跟西方各國越鬧越僵,來自俄羅斯的友誼就顯得更加溫暖,不但總統普欽開心受邀出席,兩國防長,也舉行今年第三次視訊會議,簽署協議,要在未來5年,加強兩國軍事合作。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今年中俄兩均各領域務實合作深入推進,特別是在聯合演訓領域,實現新突破取得新發展。」

除了防長會,還有軍艦、轟炸機先後展開聯合戰巡,美國媒體分析,中國在各個領域連俄抗美的態勢,越來越清晰,就連美國總統拜登,想號召世界主要石油消費國,釋出戰略儲油,平抑物價,中國大陸也是冷回應。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美國釋放戰略石油儲備的作法,對於高漲的國際油價,只能起到杯水車薪的效果。」

官方媒體質疑美國釋放戰略儲油的功效,大陸外交部則強調,中方會根據自身實際和需要,安排投放自己的國家儲備原油。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拜登#油價#外交#中國大陸#聯俄抗美#冬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8

0.1486

0.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