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美要求中日印等國釋出石油儲備 以拉低油價


發佈時間:2021/11/18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4:1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熟悉內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已要求中國、印度和日本等全球一些最大石油消費國考慮釋出原油儲備,與美國通力合作降低全球能源價格。

路透社報導,美國經濟活動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之初的低點反彈,汽油價格與消費者物價隨著復甦不斷攀升。拜登竭力排除政治壓力之際,傳出上述不尋常的要求。

 

這也反映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其產油盟國一再拒絕華府增產的要求,讓美方感到多麼挫折。

其中一名消息來源指出:「我們討論的是,由全球最大石油消費國向OPEC傳達一個象徵性訊息,說你們的行為該改變了。」

國際油價在10月初達7年來高點之後回軟,如今隨相關消息傳出,油價再放緩。
 

消息來源說,過去幾週來拜登與高層幕僚在討論,美國和日本、韓國和印度等親近盟邦協力釋出原油儲備的可能性,訴求對象也包括中國。

一名消息人士說,初步接觸後,東京方面有肯定回應,韓國說會通盤檢視美國的要求,其他國家的反應目前尚不清楚。

一名參與討論的消息人士說,若各國合力釋油,美國分擔比例將需釋出2000萬到3000萬桶,才能有助紓緩市場。而釋出方式,可能是美國戰略石油儲備(U.S. 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SPR)出借或出售儲油。

美國1970年代為因應阿拉伯石油禁運而設立戰略石油儲備,確保緊急情況時供油無虞。

幾位熟悉內情人士都審慎表示,合力釋油的協商仍未定案,是否針對油價採取具體行動也尚未做出最後決定。

美方與其他國家磋商的細節,白宮拒絕評論。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表示:「尚未作成任何決定。」
 

在路透社報導白宮討論合力釋油的消息後,12月原油期貨盤後一度從收盤的每桶78.36美元跌至78.18美元,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從每桶80.28美元跌至80.21美元。

沙烏地阿拉伯率領的OPEC以及俄羅斯等,依逐月決策基礎,目前每日增產40萬桶,但拒絕響應拜登在加快增產的呼籲,稱說需求反彈情況仍然脆弱不穩。

OPEC秘書長巴爾金都(Mohammad Barkindo)16日對媒體表示,他預期全球供應過剩情況最快在12月就會浮現。「多個跡象顯示,我們必須非常、非常謹慎」。(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油價#美國#拜登#印度#中國大陸#石油#O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79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