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劍指大陸?日本自衛隊與美軍南海操演 模擬「攻擊潛艦」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1:52
日本自衛隊和美軍首次共同操演反潛任務。(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推特)
日本自衛隊和美軍首次共同操演反潛任務。(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推特)

日本海上自衛隊在昨(16)日於菲律賓西方的南海,首次和美軍模擬「攻擊潛艦」的共同訓練,這次演練主要是為了牽制中國大陸在南海的擴張行動而進行的模擬操演,旨在強化日美軍共同應對能力。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據日本海上自衛隊表示,這次訓練共派出日本自衛隊的潛艦和搭載直升機的「加賀號護衛艦」(DDH-184),美軍則出動「米利厄斯號驅逐艦」(DDG-69),除了這4艘日美艦艇外,另有2架「反潛機」參與行動。

 

日美軍以潛艦為目標,實施作戰操演。(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 自衛艦隊(公式)推特)

為了模擬真實作戰情境,雙方以自衛隊的潛艦為目標,日美艦艇與反潛機共同在海面上空進行搜索任務,並確認攻擊的流程。日媒指出,由於潛艦行動一直是極高機密,因此這次公開共同演練的情報是一個特例。
 
海上自衛隊的幕僚長山村浩在16日出席記者會,他強調「日美軍雙方在南海的共同反潛訓練是首次實施,不管在哪一片海域訓練都能順利完成,在在展現了日美軍於相互運用性上的高強度」。

 
為牽制中國大陸在南海的擴張行動,日美軍首次實施操演。(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 自衛艦隊(公式)推特)

中國大陸在2月時頒布《海警法》,授權中國海岸警衛隊可以對侵犯領海的船隻發動攻擊,南海地區的緊張局勢進一步升溫,加上中國持續在南海建造人工島來做為軍事基地,除了日本和美國之外,包括英國、法國和加拿大等也不得不開始著急,近期也頻派艦艇前往南海,意在牽制中國行動。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大陸#日本#南海#自衛隊#反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1111

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