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地利實施未接種者封鎖令 違規外出者最高罰4萬6台幣

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0:40
民眾聚集在維也納一接種站外排隊等候。(圖/達志影像路透)
民眾聚集在維也納一接種站外排隊等候。(圖/達志影像路透)

奧地利總理查倫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周日14號宣布,從15日起,全國將針對尚未接種新冠疫苗者執行「封鎖令」。除了工作、購買食物生活必需品等基本需求外,非必要不准外出。

奧地利疫情有升溫趨勢,總理下令對未接種者實施「封鎖令」。(圖/達志影像美聯)

 

歐洲又再次成為疫情重災區,逼得部分政府重新考慮實施不受歡迎的「封鎖令」。目前奧地利完全接種率約為65%,是全西歐最低的地區之一,許多奧地利人對疫苗仍抱持懷疑的態度,奧地利國會第三大政黨,極右派政黨自由黨(Freedom Party)也鼓吹民眾不應信任疫苗。

奧地利國會第三大黨,極右派的自由黨黨領袖Herbert Kickl批評政府此舉是「新冠法西斯」。(圖/達志影像路透)


奧地利全國周日回報確診數為11,552例,一個禮拜前則約有8,554例確診,政府擔心上升的確診率與死亡率很快會導致醫護人手不足,奧地利總理查倫柏表示,「我們政府的工作是保護人民,因此決定從周一起針對未接種者執行封鎖。」全奧地利890萬可施打疫苗者中,約有2百萬人尚未接種,得遵守封鎖令,不過該命令的實施對象不包括12歲以下還無法接種疫苗者。
 

奧地利的「未接種者封鎖令」初步規定會進行10天,警方會在街上巡邏檢查外出民眾是否已接種疫苗,違反規定外出者會最高被開罰1660美金(約46,000台幣)。總理也呼籲已完全接種者可去施打加強劑,要不然疫情很難脫離惡性循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新冠#接種#封鎖令 奧地利 禁足 未接種者 罰金 歐洲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69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