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膨來了!美國萬物齊漲 火腿香腸也醞釀漲價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20:16

美國通膨危機已經來臨!除了油價跟二手車,價格大幅飆漲,連最便宜的火腿、香腸等加工食品,也醞釀提長價格。美國十月通膨率飆漲6.2%,是30年來最大漲幅,總統拜登也證實,現在物價越來越不受控。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民眾開車前往加油,表情卻很沉重。

美國民眾:「大概每天都是一種價格,明天可能上漲30美分。」

美國民眾:「沒有更多星巴克,沒有什麼噢這些鞋子很可愛,都是不行像是好吧,我得去工作得去加油。」

 
許多人抱怨油價貴得離譜,而走到超市想買得也通通漲價。

美國民眾:「鮭魚就漲了2美元,從10.99上漲到12.99美元有點高。」

根據統計美國這一年來,油價就上漲了42%、二手車上漲24%,另外培根、牛肉、雞蛋,電視、童鞋、電價租金,幾乎無所不漲,荷包大縮水。

美國總統拜登:「我知道很多民眾沒感受到經濟好轉,我懂,我也知道油價,雜貨價格似乎越來越不受控。」

雖然美國總統拜登說他都懂,但CNN報導一些食品業者,已經通知經銷商,明年初冷凍和加工肉類還會漲價,連最便宜的香腸、火腿也頂不住通膨壓力。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魏考克斯:「港口貨物積壓,這代表有更多貨櫃積壓,然後又沒有足夠的卡車駕駛。」

美國10月通膨率飆漲6.2%,創下30年新高,美國四大指數因此受波及,周三全面下跌,不過分析認為應該只是短期波動。

 
Gerber Kawasaki分析師:「通膨數字很高,而這總是負面的,但每個月下來,像上個月是史上最好的月之一,之後又變成最糟的一次在10月,所以我們看到一些波動。」

對於如何抑制物價,拜登說他簽署的基礎建設法案,也是擺脫通膨的重要計畫,但效果如何還有待觀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通膨#危機#油價#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964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