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兩岸開戰!日模擬「台灣有事」情況 強化僑胞保護能力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0:07
日本正模擬「台灣有事」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正模擬「台灣有事」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海峽緊張局勢日益升溫,根據台灣的民調顯示,有近6成台灣受訪者認為當中共武力犯台時,日本會協防台灣。然而日媒《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模擬「台灣有事」時,到時可能波及日本的情況,指出日本仍處在認為不至於發動武力攻擊的灰色地帶,並僅針對思考強化日僑保護計畫的能力。
 

58%的台灣受訪者認為日本會協防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產經新聞》報導,美國政府認為,為了保護台灣周邊的和平及安定,指出同盟國家間的協力佔有重要地位,產經新聞同時引述台灣智庫「台灣民意基金會」於2日公佈的民調結果,顯示有58%的台灣受訪者認為當「台灣有事」時,日本軍隊將會協防台灣。
 
調查也同時顯示,認為美國會出兵協防台灣的受訪者有65%,比例較日本來得高。雖然日本和台灣並非同盟關係,在檯面上,假設中共武力犯台時日本也不曾公開表明會來協防,但從這份調查仍能窺見,台灣民眾對日本的協助仍抱有相當大的期待。

針對「台灣有事」情況首相岸田不願表態,但表明一直有在思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0月13日的參議院院會議中表示,他不回答台灣有事此一「假設性問題」,「為了能夠適切應對所有事態,日本平時就有不斷地在探討」。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台灣#日本#台灣海峽#中共#協防#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208

0.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