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春藤名校被鎖定 耶魯、哥倫比亞大學遭炸彈威脅


發佈時間:2021/11/08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09:50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接獲炸彈威脅攻擊,警方緊急到校調查。(圖/達志影像路透)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接獲炸彈威脅攻擊,警方緊急到校調查。(圖/達志影像路透)

繼5日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接獲炸彈威脅攻擊後,7日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也收到炸彈威脅,校方緊急發送簡訊通知師生撤離校園、疏散至安全地點。

推特用戶Jia Nakamura 發文稱在哥大校園放置炸彈。(圖/翻攝Columbia Daily Spectator)

 

哥倫比亞大學於7日下午兩點半收到嫌犯發布的炸彈威脅,一個使用者名稱為Jia Nakamura的推特帳號,發文稱在全校多地點放置了40枚炸彈,並聲稱會攜帶AR-15和Glock 10手槍,一見到執法任員到場,會立即開槍。校方立刻發布緊急通知,紐約市警方也抵達校園進行搜索,直到接近下午五點,校方人員宣布這應該是一起謊報的炸彈攻擊,宣布師生可重新進入先前要求撤離的建築物。

哥大校方接獲炸彈威脅發布緊急通知,警方調查後宣布應為謊報。(圖/翻攝哥大推特)


無獨有偶,另位兩所常春藤名校,康乃爾大學以及布朗大學也在7日收到炸彈威脅。嫌犯威脅要在康乃爾大學四座教學大樓放置炸彈,而布朗大學也在收到電話威脅後,緊急清空主校區的教學大樓。
 

康乃爾大學以及其他常春藤名校同日(7日)也接獲炸彈威脅。(圖/翻攝康乃爾大學推特)


這一系列炸彈威脅攻擊始於5日下午一點半,名校耶魯大學所在地,康乃狄克州紐哈芬市(New Haven)警方收到電話威脅,嫌犯稱已經把40枚炸彈放置在耶魯大學校內七棟大樓,校方緊急清空宿舍、教室等地。康乃狄克州警方和FBI緊急趕赴校內進行巡查,搜索多時並無發現有任何異狀,到晚間七點才解除封鎖。這一系列的校園炸彈威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警方還在調查威脅者身分,以及釐清嫌犯是否是針對「常春藤名校」發送炸彈威脅攻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常春藤 名校 炸彈攻擊威脅 炸彈威脅 撤離 哥倫比亞 布朗 康乃爾 耶魯 攻擊名校 紐約 康乃狄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384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