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將避免台灣遭攻擊」 蘇利文畫拜登台海紅線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23:02

美國對台海危機的處理,是否從戰略模糊轉為清晰?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接受CNN專訪時強調,台灣維持現狀,是符合美中台三方利益的最大公約數。不過美國航艦「卡爾文森號」,近日頻繁進出南海,中國大陸質疑,美國是針對南海,在進行包抄戰術演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CNN主播:「你希望台灣繼續維持現狀嗎?」

台海局勢緊張,美國是否還保有模糊空間?這已經成了美國政壇和軍方高層的必答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接受CNN專訪,再次強調美方立場,就是希望台海維持現狀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美國相信目前台灣的現狀,符合中國台灣美國,及區域內夥伴安全穩定的多方利益,我們反對任何單一方,想改變現狀的舉動。」

 
重申維持現狀,是符合美中台三方利益的最大公約數,但這個狀態能維持多久?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我們對中國大陸的活動相當擔憂,因為已在一定程度上,動搖海峽兩岸的安全穩定。」

直指北京種種文攻武嚇,及「非傳統軍事手段」的假訊息,網攻等灰色地帶戰略,都會影響華府判斷,蘇利文劃出了拜登政府的台海紅線。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我們最終極的目標是,避免任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不管是所謂的直接攻擊或是,以任何非戰爭手段行動。」

只是在這場訪談中,除了對台海局勢擺出強硬立場外,蘇利文其實也釋放出友善訊號,強調拜登政府並不想改變大陸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我想過去對中政策的,其中一個錯誤是認為,透過美國的政策,我們可以徹底改變中國大陸體系,但這並非拜登政府的終極目標。」

拜登上任10個月來的美中關係,沒有明顯回溫,蘇利文上CNN辯護外,也為年底拜習視訊峰會鋪路,只是美中在南海的明爭暗鬥,沒有緩和跡象。

 
換上了東洋風配樂,這是美軍航艦卡爾文森號,和日本準航艦級加賀號,結束美日南海聯合軍演釋出的最新片段。

日本第3護衛隊群司令池內出:「今天印太海域派遣支隊訓練(IPD21),和美國航艦打擊群1,在此戰略重要的水域,進行雙邊軍演,真的是相當重大的行動。」

美日在南海,聯合行動,引發大陸連聲抗議,還指控美國航艦「卡爾文森號」行蹤太詭異。

大陸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平台,指出卡爾文森號11月3日、4日兩天,3日先是從巴拉巴克海峽,離開南海,進入到蘇祿海,11月4日,又從民都洛海峽進入到南海,兩天內的頻繁進出南海,就被大陸質疑,另有意圖。

旁白:「分析人士指出美國航母,很有可能在南海演習迂迴包抄戰術,這也可以很好地解釋,為什麼航母兩次經由不同海峽進入南海,可以認定的是美軍,這是在演練戰時極端情況下,美軍航母戰鬥群的作戰路線。」

 
大陸指出美軍疑似在演練針對南沙群島的包抄戰術,而大陸也釋出消息,國產的殲-16D戰機已投入實戰化訓練。

在今年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的殲-16D戰機,火速投入實戰訓練,號稱能和殲-20搭檔無縫作戰,而他因為有電子偵察等設備,具備電子戰優勢,也被大陸視為新型態戰爭必備利器,

大陸軍事專家王明亮:「他跟通常的殲-16,最大的區別是,掛的東西特別多,兩個翼尖也掛了東西小吊艙,機身下掛了一堆的吊艙,這些吊艙幹什麼,這就是他的主戰武器,他的各種電子偵察的設備。」

大陸網路媒體宣稱,殲-16D可能加入擾台機隊行列,而為了因應共機動作,我國防部也將成立F-16V戰隊,要提振我空防戰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大陸#台灣#兩岸#日本#拜登#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170

0.2819